2011-07-10 00:51:36JT

the music will never stop


今天帶著晚上跟朋友聚餐完後的微醺
直接走到廚房(光點)去看了The Music Never Stopped(最後的嬉皮)
好累!
還好下午有記得把中午聚餐時Kathrin送的德國飲料拿進冰箱
有了冰涼的Scheweppes tonicwasser陪伴我,應該可以順利把電影心得文打完

這部電影是個真人實事改編的小品
我只能說,它讓我在電影院裡哭到抽搐不已

我想親情大概是電影院裡最具催淚性的題材
藉由音樂,把父子間因故錯過的20年再度連結起來(還是不要爆雷的好)
父親的立場從不解、誤會、再進入到兒子的世界、最終站在兒子角度思考
母親從默默承受者,進而挺身為自己及兒子發聲
演員詮釋的真切,令人動容!尤其是父親,堪說是精湛!
the music never stopped, just as the parenting, the love, never ends.
(噢,每次聽Hello Saferide的parenting never ends也讓我想哭)

一開始覺得兒子聽到音樂就活過來的那個樣子其實還滿好笑的(好啦我不正經!)
但漸漸地,覺得因為音樂而恢復大腦功能的可能性真的很大
那種因詞因曲而產生之最初感動及衝擊,不要說音樂,就連最不起眼的細微聲音也是
是如此的exclusive,只屬於你個人
更別說它們能串起的記憶量是如此龐大

我現在不大聽Reverie Sound Revue了
不是主唱不再是個大正妹、或其慵懶聲線不再迷人
而是我在Oldenburg騎著腳踏車時,總喜歡挑他們的專輯來聽
因為節奏感重又伴隨著輕柔,適合早晨及下午的Oldenburg
但自從確定暫時不回德國念書後,RSR就真的再也沒聽過了
甚至連旋律都不敢想

就連剛剛走回家的路上我邊消化劇情邊聽Twin Sister
即便我戴的是耳道式耳機隔音效果不錯,但風一大我仍能聽到咻咻的聲音
那聲音,即刻將我拉回到Oldenburg那台綠色腳踏車坐墊上
而我正踩著踏板,騎往城堡花園的路上

究竟是人腦有趣,還是音樂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