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2:00:10翎月

家政課上的三角戀( 第三章 )

第三章:愛的感覺

  小息期間,坐在李淑伊旁邊的陳景豪為昨天一事而沈思片刻。腦海不停地回憶和淑伊一起回家,浮現她那純真的笑容。因此,令那顆心熱烈地鼓動著。

從來沒有如此奇怪的感覺突然此刻一湧而出,他很想伸出雙手去接下,但亦都懼怕自己沒有這樣的資格。

始於淑伊心裡只有哥哥林凱隆…而他自己只是她心目中的朋友而已。

*           *         *

(奇怪了,為什麼心臟突然加速這麼快的?)景豪那雙蔚藍眼睛看了旁邊正看書的淑伊一下,然後回復意志,立即轉回來。看來又有問題出現了。

(為什麼腦海裡只有李淑伊的影子?)

(為什麼臉蛋會發熱的?)正當他太專註沈思的時候,被一種由手觸摸的感覺正刺入神經,令他不禁叫了一聲。

「啊!」景豪站起來,回頭看看究竟是誰…原來是林凱隆。由於剛才受驚的關係,令臉上分泌了些汗水。

「嚇死我了,你沒事嗎?」他問。

「沒…沒事。」說畢,整張臉紅透的景豪立刻出去課室。

他以最高速度跑去洗手間,然後不停用水拍打,嘗試令臉上紅暈減退。可惜不但不退之餘,還比之前加深許多。

【啪、啪!】他不停地拍打臉頰,弄到遍地濕滑。待一段時間後,他才緩緩地抬起頭來看著鏡子,不能置信地自己竟然會遇上愛情。

(難道…喜歡了她…我喜歡李淑伊?怎麼可能!)他口不對心地想著。

「景豪,你搞什麼鬼啊?」凱隆這時候進來,問道。

景豪聽後回頭看他,凱隆接著說:「你看,遍地是水呢。」

「哥哥…」他很想坦白,但一想起凱隆和淑伊後便決定不說。然後他隨意編了藉口:「我、我進來就已經是這樣子了。」

凱隆聽後果真相信,其後他們一起離開。

*             *            *

  返回課室,剛好小息己完結了。景豪坐上自己的座位後,眼睛不受控制地看著淑伊,他本身那堅毅的意志力曾想令眼睛望前方,但以失敗告終。

  淑伊感覺到有人正在看著自己,發現了景豪,問他:「什麼事嗎?」

「沒、沒有。」景豪的臉再次紅了。

坐在淑伊後面第四座位的凱隆看見他如此舉動後,心想:(景豪這小子是不是喜歡上淑伊呢?)突然產生一些妒忌的感覺。

(不過這個可能性也不大喔。因為景豪根本對淑伊沒有那些愛的感覺…所以不用擔心吧。)

其實他錯了,事實並非如此。

*             *            *

  放學後,淑伊在圖書館裡遇見景豪,兩人互相看著對方。景豪的臉漸漸變得紅透起來,令面前的她一臉疑惑。

「嗨!」淑伊先向臉紅的景豪打招呼。

「嗨……」他不敢直視那雙純真的眼睛,只看著放置小說的木櫃。

「竟然在圖書館裡遇見你,百年難得一見呢。」淑伊藉此開玩笑,以作緩和一下氣氛。

「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啊?」景豪不解。

「什麼意思?我認為景豪同學那麼冷酷,應該不會來圖書館的。」淑伊回答。

「哼。」景豪故意裝成憤怒的樣子,更加冷淡地問:「冷酷少年不能去圖書館嗎?」

淑伊知道自己剛才的言語激怒了他,所以連忙向他陪個不是:「對不起,我不知道自己剛才說得有點過份了。」

景豪聽後微笑了,那個溫柔的笑容再次出現,說:「我跟你開玩笑啊。」

「!!」她立刻感到氣憤。

突然一名圖書館幹事抱著一大疊書籍走向前,不小心推了淑伊一下。

「小心!」景豪和淑伊擁抱在一起。

景豪的心跳突然加速,甚至有點不想放開雙手,任由淑伊在自己的懷抱裡。

*            *            *

  在他們的後面,凱隆目睹了一切,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弟弟搶走心儀女孩。很憤怒、很憤怒,實在不可原諒!

(那傢伙喜歡了淑伊同學。)這次,他想對了。

(我不會認輸,即使是兩兄弟也好!)似乎凱隆想對景豪下一封愛情戰書。

於是,他氣沖沖地步出圖書館。在離開那剎那,看見淑伊和景豪像情侶般一起,心裡便想著更加不能原諒。

景豪立刻放開淑伊,臉紅地慰問:「你沒事吧?」

「沒事。」淑伊以笑回應。

  他們聊了一會兒後便離開此地,然後一齊回家。

*              *            *

景豪返到家裡,凱隆坐在沙發上閱讀報紙。

「你回來了。」他裝作若無其事,平靜地說。

景豪只嗯了一聲,然後回房。

  進入自己的房間,景豪懷著心事坐在椅子上,一臉擔憂地抬頭看著快要漆黑的天空。他提起一枝筆,用白紙寫下幾句話:

「我從來也沒試過這種奇怪的感覺,
 當遇見她的時候,突然心臟加速、臉蛋發熱。
 現在腦海只會浮現她的樣貌、影子和笑容,
 難道這就是愛的感覺嗎?」

寫完之後,他深深地嘆氣。

此時,凱隆進入,臉掛著憤怒的表情。

「有什麼事嗎,哥哥?」

「你是不是喜歡上淑伊?」他直接了當問,不想加上任何詞語作修飾。

「不、不是啊……」景豪轉身背著凱隆,逃離他那兇惡的眼神。

「你說謊!」凱隆走去他面前,抓起衣領,氣沖沖地瞪著眼地說:「你根本就是喜歡別人。」

「為什麼要騙我?」

景豪聽後,立刻用力拍開他的手,回應:「淑伊不屬於你的,我有權去追求、喜歡!」

凱隆立刻說;「我也有權,她是不會喜歡你的!」

他冷笑了一下,回應:「你憑什麼這樣說啊?」

「憑我的直覺,總之不會認輸!」

「我也不認輸!」二人互相瞪著眼看著對方。

*            *              *

  第二天,淑伊看見凱隆一人回校,感到很好奇。一陣子後,景豪也是自己回校。當他們怒目相向時,班裡產生了不安的氣氛。

警告、警告,一陣火藥氣味正漫延至課室。

  景豪向凱隆投下仇恨的目光,並擦身而過離開。他沒有作出任何打架的行為,不過心裡已經憤怒至極。

「凱隆同學,景豪同學發生了什麼事嗎?」淑伊忍不住地問。

「沒事,他間中也會變得很任性,不用管他吧!」他回應。

「哦。」淑伊繼續說:「明天家政課要自備雞蛋呢,誰來負責嗎?」

這時,景豪進來。他故意地在景豪面前提高聲量:「由我小責吧,才不想像某人連這些小小事情也搞不好喔。」目的要令景豪聽到而發怒。

(哼,想我發怒出洋相?下輩子吧!)他不但識破凱隆的計策,並視若無睹地返回座位。可想而且計劃A失敗了。

(可惡……!)凱隆怒視他,因此沒有留意淑伊的說話。

「凱隆同學!」淑伊不耐煩地叫看他。

「是!」他立刻回頭,只見她不悅地看著自己。

「你究竟有沒有留心聽我的說話啊?」

凱隆無高,旁邊的景豪見此不禁笑了一下。

(哥哥,看來這場你輸了唷。)景豪再次冷笑起來。

淑伊見此,心想著:(唉…他們兩兄弟究竟幹什麼啊?)

~待續~

*              *            *

作者簡短之言……

  第三章終於誕生了!呵呵,不過有點兒寫得不好,請大家見諒。

  下月三日才開學,一、二日會繼續發文章喔~

  最後,請繼續支持第四章吧!(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