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01:21:13翎月

家政課上的三角戀( 第二章 )

第二章:約會

  到了星期天。李淑伊在家不停地從衣櫃裡拿出幾套衣服來照著鏡子,令身旁正在看書的姊姊李淑嵐露出不耐煩的模樣。

「妹妹,你已經試了十四套衣服,還沒有一套合乎自己的心意麼?」李淑嵐似乎快要氣炸了。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呢,而且對我亦十分重要。當然要裝扮得很好看喔,姊姊。」站在鏡子面前的淑伊拿著一件白色連身裙看看後,就下了決定穿這套外出。

「特別日子?」淑嵐聽後揚一揚眉,故意接近她地問道:「難道和男朋友約會麼?」似乎想接收非一般的情報。

頓時,淑伊臉紅了。她立刻連忙作出一番解釋:「當然不是啦…是班裡的同學想約我出去而已。」

不過,淑伊心裡一直想著什麼,淑嵐已經得悉了。

「不用再說謊了,李淑伊妹妹。」淑嵐走去門口處,回頭看她說道:「你的樣子已告訴一切的唷。」然後微笑地打開房間離開。

不久,房門被關上。

淑伊展露笑容地看著鏡子,心想:(可能是吧…)

*           *              *

  穿上鞋子,時間到了十一時三十分,陳景豪已站在門外等候。淑伊連忙拿起白色手提袋,衝下樓梯。當景豪看她下來時,注意到其服飾而被吸引。

「對不起,令你等這麼久。」淑伊不停地喘氣向景豪道歉。

「不要緊。」景豪冷淡地回答:「走吧。」

「嗯。」淑伊立刻微笑地點頭,令他那冷酷的樣子不禁臉紅起來。

  途中,李淑伊和陳景豪沒發出任何一句說話,令氣氛大大減低。到了林凱隆的家後,她立刻感到嘩然,那間屋未免大得很吧!

  景豪走上前,按下密碼。「卡擦」一聲,白色鐵門自動開啟。他推了它一下,然後向淑伊說:「進去吧。」語氣依然那麼的冷淡。

*            *            *

  進入大屋後,屋裡的環境簡宜非常豪華。淑伊不敢相信自己竟在豪宅步行著。一會兒後,林凱隆從一道樓梯上走下來。

「嗨,淑伊同學!」他像一些達官貴人從高處下來,向群眾揮手。

「…嗨…」淑伊隨即臉紅了,在旁的景豪其後察覺了。

(那女孩喜歡哥哥嗎?)突然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

「淑伊同學,我有些關於烹飪方面的步驟不明白,你可不可以教我嗎?」凱隆問。

「好…好啊。」淑伊回答時有點緊張。

「太好了!」凱隆太高興,不小心捉了淑伊的手。一會兒,他立刻放開,令兩人不敢看著對方。

景豪繼續保持著冷酷的形象。

淑伊見此,鼓起勇氣,主動問他:「景豪同學,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嗎?」

凱隆也說一些話語嘗試說服景豪,可惜最後都失敗而回。景豪只簡單地回答:「不」,然後便上兩樓返回房間。

不久,凱隆帶領淑伊進入他們家的廚房。

*           *              *

踏入廚房,裡面設備齊全,應有盡有。果真是有錢人的地方啊。凱隆走去左邊的櫃子取出一本書,然後遞給淑伊。她接過看了看後,書中內容記載了許多西方食譜。

「其實今天是景豪的生日,我想親自下廚去做這頓飯。」凱隆不停地摸著頭,嘆氣道:「但我對烹飪方面的知識還不足夠,而且一直處於有待改進的程度。所以想找你幫忙……可以嗎?」說畢,他感到有點難為情。

「嗯,當然…可以啦…」淑伊這時微笑,但帶點害羞去回應:「你知不知道景豪同學平日喜歡吃什麼食物嗎?」

「基本上只要食物外表不要特別誇張,他能接受的。」

「很容易,由我來負責吧!」淑伊表現得很有信心。

  他們花一些時間去翻閱那本烹飪書,有了決定後,便開始工作。淑伊像一名大廚師,凱隆則像學徒,經常笨手笨腳,但足以令旁邊的她哭笑不得。

  大約五小時後,總算把這頓大餐做好了。淑伊其後把已製作完畢的巧克力蛋糕捧進焗爐裡,調校一下時間。

「只要等焗爐發出叮叮的聲響就可以了。」

「今天真的麻煩你,謝謝。」凱隆致謝。

「不麻煩。」淑伊聽後不禁甜笑起來,而且心想著:(能夠幫助凱隆同學,我必感榮辛呢。)

*             *             *

  光陰似箭,不斷流逝。

到了五時正,淑伊是時候要歸家。景豪在凱隆的千叮萬囑之下負責送她回家。

「要麻煩你送我回家,真的不好意思呢。」淑伊說。

「不要緊。」景豪回應:「另外…謝謝你和哥哥特地替我做了這頓慶賀生日的大餐,味道不錯…」他突然微笑了。

景豪的笑容很溫柔,令淑伊深深地注視他。

(景豪同學的微笑…簡直彷若兩人般。)

「喂,你、你在幹什麼啊…」景豪發現後,立刻轉移視線到別處。

「抱歉!」淑伊也一樣,不過想再次看見他微笑的樣子。

  一瞬間,他們到達淑伊家。

「謝謝你送我回家。」淑伊笑著感謝。

只見景豪嗯了一聲,沒有其他的回應。

正當淑伊轉下身拿出門匙打開的時候,景豪突然說話了。

「喂、喂,李淑伊!」

「什麼事嗎,景豪同學?」她回頭一看。

「希望下一次能…再次吃到由你親手做的食物……」他低下頭來,說話含糊不清,不過淑伊似乎猜得透其意思。

「嗯,好啊。」淑伊的回應令景豪笑逐顏開,然後向他揮手道別。

景豪也一樣揮手道別,但附上從心而發的笑容。

*            *          *

  晚上星光滿點,異常美麗。淑伊緩緩地伸出手來,看看它,也憶起下午被凱隆突然捉著的一刻。

(難道真正的白馬王子就是他了嗎?)

*            *          *

命運……總會玩弄人,
當女孩開始覺得紅線正牽繫著她和心儀男孩之時,
另一男孩也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了女孩。
從今次的約會中,
可見淑伊、凱隆和景豪這三人的關係,
漸漸踏入一個神祕的階段了……

~待續~

*           *            *

作者簡短之言……

  第二章完整地誕生了,距離完成稿子上傳那天又邁進一大步XD

  這回的內容我覺得還可以了吧…從中修改了一些情節。不過第三章,兩兄弟要吵架了!哎呀,不小心說了些出來唷…(逃),所以不說太多,由你們繼續看下去啦!

最後都是那句…敬請各位期待第三章,謝謝!(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貞子 2008-08-26 08:39:28

哇!剛剛看了那個......景豪的微笑那段!我突然間好想要看景豪的微笑耶!令我不由自主的興奮中

版主回應
哈哈…放心,
景豪那難得的一笑,
我一定令它重現文中的!
2008-08-26 1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