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00:03:42翎月

家政課上的三角戀( 第一章 )

第一章:相遇.命運的安排

  現在是冬天季節,到處有雪花的痕跡。陰沈的天氣正陪伴著於走廊步行中的少女。

「糟糕,快上課了!」少女托著幾本書從圖書館裡跑出來。

  她不停地走著、走著,時間亦跟著一分一秒地渡過。正當要衝上樓梯時,不小心撞倒正在步行過來的少年。

【呯!】少女的書籍飛散各處,少年見此立刻扶著她站起來,然後二人一起蹲下拾起地上的書。

「對不起,沒事嗎?」少年道歉剎那,並看著失魂落魄的她。

「我沒事……」她伸手拍拍衣服剛才沾到的塵埃,然後抬頭注視少年。

「原來是你啊……」少年看後笑了,繼續說:「淑伊同學。」

「…林…林凱隆同學……」叫淑伊的少女那雪白臉蛋顯現一點紅暈。

淑伊的聲線亦跟著愈來愈小,甚至快讓對方聽不到的境界。

「哎呀,大家都是同學。不用經常以林凱隆、林凱隆這麼稱呼吧,直接說『凱隆』便可以了。」叫凱隆的少年回應。

淑伊聽後很害羞地不敢看面前的凱隆,然後他注意到那堆書籍封面後,問:「全部都是烹飪書呢,淑伊同學喜歡煮食嗎?」

只見淑伊嗯了一聲。

「真厲害,等陣子在家政課時教我啊,因為…這方面不是自己的專長喔。」凱隆難以為情地大笑起來。

「好啊。」淑伊不禁微笑起來,回應:「不過等一下會以組別形式上課…假若不跟你同組的話…我想不太方便呢。」

「或許我和你同一組呢,假如是的話,必定很開心喔。哈哈!」

淑伊聽後感到很高興,也期待家政課的分組結果。

「那一會兒上課見吧,我先走了……」

「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她問道。

「小息還沒完結呢,還有三分鐘才上課唷。」凱隆笑著說:「你一定剛才借書時太緊張了,記緊每時每刻要放鬆喔。再見!」說畢,他便下樓梯了。

(再…見…)淑伊心裡向他道別,然後繼續走。

*             *                *

  小息完結了,李淑伊拿著家政課專用袋子(袋裡分別放置了圍裙、文件夾、水瓶、膠盒和一包紙巾)進入家政室。其後看見剛才樓梯相遇的林凱隆,他微笑地向淑伊揮手,令她自己的心再次砰砰跳著。

  一會兒後,全班分男、女同學橫向地列隊。這時候,負責家政科的女老師進來。進行敬禮後,她宣讀分組名單。有些組別是女女一組、有些是男女一組,令全部人感到矚目的是淑伊和凱隆,因為他們是一組……

  有些女生更拋下仇視的目光,另一些則感到驚訝。這些眼神均令淑伊感到不自在。

「分組完畢後,今堂學一款比較簡單容易掌握的食物吧…就是火腿煎蛋。」老師說。

「現在各位同學先準備一下用貝吧,詳情在你們手上的工作紙已列明出來了。五分鐘後,才出來我面前這張長桌集合吧。好,開始!」

*             *            *

「凱隆同學,你負責拿取食物,我就負責工具吧!」此刻的淑伊就像軍隊司令,命令身旁的凱隆。

「嗯,知道了。」凱隆聽後便走去放置食物那處地方而她卻拿出工具,整齊地放在自己組別的桌上。

  五分鐘後,全班已站在老師面前。淑伊和凱隆之間只相隔著一張桌。在講解期間,站在凱隆旁的少年找他談話。

「哥哥,烹飪似乎是你的弱項呢。」少年說,但看見凱隆一臉不在乎的樣子後,開始不禁替他擔心。

「不用這麼擔心吧,景豪。」這時候,他注意淑伊那專註的樣子後,便繼續回應:「因為有一位好拍擋喔。」

「你是指李淑伊?」叫景豪的少年看了看,然後問:「她…能不能啊?」

「我對她很有信心!」

「隨便你……」景豪冷淡地回應。

  老師解說完畢,同學們紛紛地返回座位,繼續工作。

*                *              *

「凱隆同學,這個步驟應該那樣做喔。讓我來教你吧!」淑伊在旁親自指導正攪拌著雞蛋的凱隆。當然,他也很努力去學習。

不久,雞蛋已攪拌好了,淑伊便拿去煎熟。

凱隆走去旁邊看看情況,也令自己對她的烹飪功夫不禁叫讚喔。

(很厲害啊,難道這就是真人不露相嗎?)

很快地便完成了,下課鐘聲亦跟著響起。向老師敬禮告別後,淑伊和凱隆拿著袋露出笑容返去課室。

「淑伊同學,你很厲害呢。」凱隆稱讚她。

「……謝謝。」淑伊聽後很緊張,而且再次臉紅起來。

「星期天你…有空嗎?」接下來,凱隆問道。

「我有空啊…不過是什麼事?」

「你那天可不可以來我家嗎?」凱隆回答,淑伊聽後卻感到異常驚訝。

「不可以嗎?」

「不、不是……」淑伊立刻搖頭。

「我們就約定一下吧。呃…星期天中午十二時在我家門口等候吧!」凱隆感到很高興。

「但是…我不懂去呢。」

「那麼到時候我叫景豪去你家門外等候,然後一起去吧!不用擔心,他內心很善良的。」凱隆充滿信心地回應。

「好啊。」

*              *              *

  放學期間,李淑伊拿著書包向馬路前進。途中,一陣甜絲絲的感覺從心湧出。畢竟自己已暗戀了林凱隆半學期,而且今天與他距離那麼近,還有什麼好害怕呢?

(星期天中午十二時在我家門口等吧!)她的腦海不停地浮現這句話,重複一次後再重複。

淑伊此時不禁甜笑,好像吃了糖果後似的。

(真的很想快點到那天呢……)

暗戀別人是一件雖美好但痛苦的事情。
當你看見心儀對象時,便有一些奇異的感覺,
心裡卻自然產生一種牽掛。
這就是「愛」-單純的,短暫的。
像淑伊和凱隆,什麼時候都會遇見對方,
難道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嗎?

~待續~

*               *             *

作者簡短之言……復活了!

  這部小說應是三年前的作品吧,上月才拿出來繼續進行寫稿程序。不過,也會感到很高興…因為又有一部小說之初稿完成啦,哈哈哈!(被毆)

  今天在自己的舊網誌上寫了一篇作品簡歷XD,把一直以來的作品以日期先後來排序,從中亦都發現蠻好玩的。(笑)

  下月便開學了,我想應該沒時間上來張貼文章的啦。所以在最後一星期的暑假,要日夜趕工,跟上進度才行。凌晨兩時正可能有我的新文章刊登呢~(汗)

好了,不說太多廢言啦。請期待第二章的來臨…或許凌晨時分會有呢。總之,麻請繼續支持本作品吧!(二笑)

PS:今回的簡短之言似乎顯得有點長唷。(三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貞子 2008-08-25 12:49:07

這篇的內容好精采!
貞子大人是第一次來這邊看看!
不過,第一次來就看到精采的文章了耶!

版主回應
謝謝貞子大人的讚賞!
小女子我實在太感動了啊~(淚)
2008-08-26 1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