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22:55:09流殞

11.30基隆風吹和平島

 
 

首先,我不得不讚嘆一下

灰先生真是好體力、好活力

比我晚睡還可以在早上把我叫醒

(我想我是老了 ...

灰先生要帶我去基隆找sleek哥

所以他早起起來找地圖、查路線

(真是個認真的小孩<摸頭>

可是灰先生還是迷路啦XD

不過還好順利在下午近兩點的時候到了基隆。

 由於我們三個都沒有吃午餐

所以sleek哥帶我們去基隆廟口吃雞肉捲

還蠻不錯吃的,可是醬料有點鹹

(台北口味好重喔!

附帶提一下

sleek哥那天服裝風格我很愛喔

只不過...你感冒就不要穿那麼薄嘛!(皺眉)

 

sleek哥帶我們去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裡頭的景觀大多是受風及水侵蝕而成的

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因為一整個就是很壯觀

有的地方還被侵蝕出看起好像洞穴

(只是我不懂攝影,所以拍不出來)


 

走在和平島公園的步道上

有一個通常大家都不會注意到的地方

偏偏那是最能貼切表達"飛來橫禍"這句話的地方

來~抬起你的頭往上看

是不是有一隻璧虎準備要玩自由落體了?

 

(注意落石) 

應該很少人會像我一樣無論去哪裡都會抬頭看天空吧(笑)

不過這個地方有貼心的做了防護網啦

也有設警告標語 但是不明顯啦!

所以自己還是要多注意一點才好喔!

而且阿 那天風很大 非常大

看這沒有後勁的浪花還這麼高就知道了

一不小心阿 東西被吹走了 追都追不回來呢!

不小心還會走光...(小聲) 

 

這是灰先生和sleek哥的背影

沒有我是因為因為相機在我手上阿= =+ 

而且我是蝸牛 走走停停走比較慢

走著走著 突然看到有一個人在撿拾東西哩

不知道她撿什麼 這麼專注、仔細

也許是垃圾也不一定 她真有公德心

不過那地方看起來滑滑的 要注意安全喔~

 

我們的終點站是一個給人休息的涼亭

因為風吹得我頭好痛 所以就算前面還有一段路我也走不下去了

(對不起,我是澳少年

不得不說 管理處蠻貼心的嘛

你瞧 涼亭裡有燒火給人取暖

(真的很溫暖喔~<大心>

還有為抽煙的人準備的煙灰缸

不過是木質的 真令人擔心 萬一燒起來怎麼辦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哪!


稍做休息一下之後就往回走了

途中...




牠到底在看什麼呢?

浪濤洶湧能夠看得到魚嘛?

但是牠專注的神情倒是吸引了我們

然後阿 走著走著

突然大家都抬頭往上看

到底在看什麼呢?

「那邊有幾隻狗耶,這麼高,牠們是怎麼上去的?」不知名的遊客說。

當然 駑鈍眼拙的我也在sleek哥的指引下

順利地看見了那幾隻從高處"君臨天下"看著我們的狗兒們

 如果是我站在那邊 我想我應該會腳軟吧...

因為真的是很高嘛>"<

 

那天風真的很大

或者說北海岸沒有屏障 海風得以張狂

海岸直接顯露在天地一線間

於是 連人工步道都合該受到海水的考驗

看看隔了那麼多石頭 步道還濕成這個樣子

不難知道不小心就會成為落湯雞一枚啦!

但話說這個公園還真是奇怪

發現的海產居然都沒有了生命跡象

例如說這之螃蟹

你以為牠是很愛照相 所以趴在裡邊擺POSE

還擺成"OK"的樣子 十足耍帥?

還有這隻別的遊客不說

我一定會以為是不知道哪個沒公德心的遊客留下來的垃圾

但其實牠是翹辮子的河豚

這真的很奇怪很奇怪

奇怪到我一點都不想去探究(毆)

 

這個是連接到風景海岸的那一端 算是一種人造橋吧

只是走這個真的要小心

因為寬只兩人的身型 所以如果被撞 

十之八九飛出去的那一方大多得喝海水了

到此,和平島公園算是告一段落啦!

至於碧沙魚港(這樣寫的嗎?)與那個哪裡阿?(有很大佛像的那裡)

我就懶惰了

只是有一點我要特別提出來說

碧沙魚港的海產店真積極 囧囧囧

讓從小我這個就在布袋長大的小孩有點訝異

難道說海產店真的沒有客人嗎?

可是每次假日的時候我都覺得布袋的觀光漁市和海產店

一定是鹹豬手和第三隻手的最愛耶XD

 

上一篇:11.30台北冷話夜

下一篇:12.01新莊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