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02:04:08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失落

妳有過,妳贏得什麼,或是妳感覺贏得什麼,其實有輸的失落嗎?
我有過,但不常。友人說很常。
聽的比其他女性友人多,而覺得「應該常這樣」。

今天,對我的理專很冷漠。是她打來的,在她收到e-mail後。
我說了個謊。我其實不忙,只是不想接她電話。
又改變決定。決定fire她,中止合作關係,又何妨多聽聽她要說什麼。

當然過去的互動是相當的密切,
有任何的新想法新資料都會討論,請她給予意見。
虧損到我的耐心一點一點的被磨平。一週平均一萬,臨界點。
放棄她、放棄這家銀行。尋求另一份可能。
未來要再合作的機會很小。沒有將話說死。
也許是投資理財中,對客戶、對理專最好的一條fallback position。

原則上是fire她了沒錯。但,總覺得……好像我是輸了。
一點都不喜歡這感覺,也不喜歡到最後變成冷漠。
但我真的沒什麼話題或建議可聊。
只能不斷的表示同意瞭解之意。
待有反應贖回的原則及降低損失的方式。

「輸」這論點被Amy指摘。
「這種輸贏重要嗎?既然合作的不愉快,那就算啦!
有啥好輸不輸?贏不贏的?」

好像不只一次「噬咬」身邊的人。咬的所有人都受傷,
自己是完好的,但似乎我是輸的。
一連串的空無感,完整的緊貼著,包覆著每一寸的思緒。鎖著喉頭。
她是否再寄送電話中談到信件的回覆,不重要。真的。

在她說完,我鬆了一口氣。給予兩人最後完美的下台。
沒有不耐煩,也沒有否定她說的,當是一個台階。
不想再窮追著前幾天我很care的細節,當是我自己的。

友人橘子說:你的心太軟了,你可能覺得這樣不好,
怕傷到人<確實也已經傷人了>才會有這種感覺。

友人Wee吐槽:你也會有這種感覺啊?終於。

我不是傻子,咬到連自己都被血味嗆到的感覺並不好受。

上次是誰叫我不要爭論的啊?

我默認了。
接著Wee說:還有!你的基金賠不是理專的錯,因為目前全球都跌。
開咬的當下是絕對的。已經試著咬到最輕的力道,
但要很明確的讓對方知道我是在開咬。

失衡的天秤往往邁向極端。極端嗎?挑出了他人不願承認的黑暗面,
放大部位來看最壞之處。
隨便他人解讀。最壞的可能,還有可能更糟嗎?
絕度的絕望,如果不能置身其中,希望是奢侈的,有可能得到幸福嗎?
並不能輕易的藉此得到幸福。
被鼻腔內的血味嗆到,是表示我終究還是人類?
不只是將利益放在惟一的第一?

上一篇:賭性*寂寞

下一篇:愛情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