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22:09:44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賭性*寂寞

「你的情場賭性有多高」
當你在寫情書時,最後的結語你想寫下哪一句話?
好個問題,惟一喜歡的賭的就是愛情。賭看誰愛誰多。
我選了A。「但願每天都能陪在妳身邊」。
滿相對的答案。我說的相對,不是男女立場的相對。
是和其他三個答案的比較級。惟一勉強能選的答案。

「但願」是個很完美的但書。聰明人話不說死,
任何的可能,最大的期盼一次道盡。
除了同居外,遠距離的愛情,無法每天陪在最愛的人身邊。
刻意找一份遠距離?
信任、忠誠、猜忌、妒嫉也是「但願」的誘因及註腳。
天高皇帝遠,誰也不管誰,都要獨立的為自己負責。
寂寞、情人、分手?無人能為任何人安排,將是最後的一個答案。

有時候,我們愛上的是一個人。不是一個環境。剛好相距百千公里之遠。
改變的是人,
台灣是「台灣」,日本是「日本」,不會一夕世界地理錯倒。

答案是,賭性堅韌,不會一下子賭太大,你會慢慢的想,慢慢的下注。
遇到心動的異性時,依對方的反應和表現,來決定投注多少心力在對方身上。

任何人,不都是如此嗎?對等的條件。
假設換算淨值是500USD籌碼,賠率1:2。只能賺得500USD。
不是1000USD,別算錯了。
500USD是自身的成本,也是價值。最終都要扣除。
愛情中保有「底線」,總不能認賠到底。
妄想1:2,賺得1500USD。
也就是理想中的1000USD。才會連自己都賠進去。

總是不能把把Show Hand。迫使對方提早亮底牌,只為換得一句「我愛你」嗎?
「你又能讓我『看見』什麼?」。
「NOTHING」。
只得一句「NOTHING」。

http://lifestyle.msn.com.tw/ViewA1034.aspx

「喝出寂寞指數」
結束疲勞工作一天,想到PUB或夜店坐坐,面對眾多酒類飲料你會選哪一項?

我並不熱衷在夜店喝酒這檔事。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遇上什麼人,什麼事。
正妹靚女,牛鬼蛇神或是假貨當道。找份體溫,找份刺激。
事實上,極大部份有身價的男人女人,不會刻意到夜店找機會。
感受人的氣息,卻完全不想要擁擠的煩躁感。

「看到又如何?沒看到又能如何?」
逛街時有意無意的注意到錯身而過的美女們。
只能說看到心情很好,搭訕當朋友當床伴。
或許吧?自私又帶點人性的無可厚非想著。

我選了「小杯的烈酒」。原本是想選「色彩豐富的調酒」。放棄,選了最愛。

「這一類的人通常有點極端,總愛塑造與他人有隔閡的假象。」
到這裡,我只想說完全的不準。「通常」加上「有點」,保留加上保留。
「假象」?Wee看到這占卜的結果,噗嗤笑出聲。一切都不是假象。
待看完接下來的說明,我只給60分。

「他們是非常害怕寂寞的人。希望能享受孤獨,找不到正常的方式來享受。
往往會選擇最極端,最墮落的方式來度過。」

懂得孤獨,不說孤獨。有誰更瞭解掌心緊握的那份。
我不懂得他人的寂寞,只知道擁抱寂寞時的玩樂。
友人Wee吐槽說:一小杯夠嗎?
回她一句:Bartender,給我一瓶Martell Cordon Bleu Cognac,謝謝。

http://lifestyle.msn.com.tw/ViewA925.aspx

上一篇:分享*合群

下一篇: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