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21:31:54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Methadone*某把刀

有愈來愈多的小朋友,想成為下一個某把刀先生。
幾喜幾憂。敢夢絕對是好事,我舉雙手贊成。
怕是連夢的勇氣都沒有,虛度時日。不在你想做什麼,在你能做什麼。

當然也不少人說:「要是我是某把刀」云云,酸葡萄式的打嘴砲。
可惜了,他們真的不是。不然拍廣告、出書、記者會,現在就是他們,
不是某把刀。
夢愈是提早,愈有修正的時間。
修正不等於改變夢想,而是換條不同的路。

某把刀的「概念」,有個樣板。總是要想辦法開創自己的「道」。
跟著他人的背影,就永遠都是背景。不會有風景。
不同的道才有價值與動力。

「像」這定義有很多,風格百分百神似無異?
還是說創作文泉思湧?像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你知道我不動筆寫文章的,不瞭解玩文字還有更多的可能嗎?AION?
這些是我隨便瞎扯的。

曾經有個小朋友到過我的blog留言,抽空看了她的網誌。
很有「中學生」的氣息,這是很難得的。我為她拍拍手鼓勵一下。

我學生時代就開始在網路發文。坦白說,也有不屬於自己年紀的篇章。
刻意提前脫離,刻意變老。現在要溫習那樣的青澀悸動並不容易。
不少小朋友們喜歡偽裝不符實際年歲。

華美?紀實?精闢?何等詮釋更好的「腦子空白期」。我也有。
就會去跑步、練拳、看繪本、漫畫、吃紅豆餅。
最喜歡看的是Get Backers。

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
總之,就是做一些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又帶點連結的事。
放空或是看到關鍵字的啟發。

嘗試「擁有」不屬於你的情感?曾經寫過一篇全憑想像的試稿。
反應、情感、痛覺,我都沒能體會百分之零點一。最後從電腦中刪除。
由於是試稿,網路發布幾小時後關閉。
看過的人,反應不錯。我很害怕自己成為連續劇的編劇。

相反的,我想得到反對的意見。任何程度都好。表示有人認真看過。
「不成熟」的小小說試作品,失敗的地方在此。
是一種寫作準則。反覆咀嚼消化,化為血肉。
普羅很難瞭解我們的腦袋裝了些什麼。

不能說裝了些什麼,而是我們相信什麼,認同什麼。
及自己的野心到底是什麼。
野心有了動機,有動機就會試著用各種手段,推升一次又一次的極限。

試著具體寫出關鍵。晦澀難懂的語意很容易被放棄。
魔戒的成功。J.R.R.Tolkien扎實通透的認知種族、語言、文學、
武器概念,架構三部具體化史詩作品。
刻裂欲承的後繼者無法跨越的鴻溝。

沒有人能夠輕鬆的成名。名氣也是經由媒體的包裝塑造。「造神」!懂嗎?
「American Gods」,看過嗎?
人類自己造神,自己成了祭品,奉為圭臬的忠誠。
圭臬的準則也是自己訂定。

諷刺是人類不是神明。人類永遠都學不乖。
不獻祭品,神就會發怒。
承認吧,不造神,騙東撈西的就是行屍走肉糊口飯吃吃。

閱讀是種進化。小時候很喜歡看書,現在也是。
LEXUS,你現在還會看書嗎?

只看天下和商週,偶爾看誠品好讀,其他書很少看。

坐在天台上吹風、抽煙、喝美樂,看看遠處的山光、雲動、車流。
待上好一會,聽他說很多到了Costa Rica的期待,迫不及待的熱情。

真的「不了解」他的工作。AION。

你為何不問他?我不是他,猜不透他,沒辦法給你答案。
還有十六天的時間。

上一篇:Methadone*Wolf

下一篇:Methadone*接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