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2 15:22:31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候鳥

「你知道嗎?我一直說不相信『永遠 』。是的!我根本不相信永遠。」
「『永遠』這二字,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深夜11點57分,接到芷軒的電話聊著,聽到這句話,
電話這頭的男人怎也沒想到她會突然這麼告訴自己。

「每次看到、聽到有人這樣說的時候,總會嗤之以鼻。
在你告訴我,你會願意娶我的時候也是一樣的。」

「人呀!真的可笑!連明天都無法掌握,
又怎麼知道幾年後的你我會如何。不能保證明天,保證永遠?」

「不!不是的!」

「我也知道未來也太不可測了,也讓人感覺沉重了。
只是每個人的程度是不一樣的。」

極力的為自己說過的話澄清。是澄清?還是辯白?
可能都有吧。他想。

「我也不想對未來是茫然的、沒有計劃的。我會想將承諾定在未來與永遠。」
「未來也是由無數個現在所組成的。不是嗎?」

「你會選擇現在告訴我你未來想為我做的事?」
「沒錯!有個最基本的想法,在遇到了一些像妳所說的不可測的情況,
也不會因此偏離自己的目標太遠。」

「甚至是忘了自己到底是在追求什麼,毫無目標可言。」
「知道自己該往那部分努力,回到目標點上。」

上一篇:秋戀17

下一篇:候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