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11:26:29Oscar

Police et vous ~ 波麗士大人



很少在看台灣的國產連續劇, 因為實在不合胃口


那些偶像劇看多了真的會嘔血, 所以為了身體健康著想

只有極少數的, 有素質的戲才可能去看

波麗士大人就是其中之一

不管是導演, 演員, 故事, 音樂都顯得與那些偶像劇格格不入

有熱血, 有感動, 更有搞笑, 這個"警察故事"不是一般的無腦戲

小說也很好看 (沒錯, 我買了) 音樂也很棒 (沒錯, 我也買了)
 
我連映像紀實這種我一向看不起的東東也買了




下面是一些戲裡的對話 (Part 1):

林俊維:  老師你不是說我和胖子都不能去台北比賽了嗎?
老師:  因為是你先動手, 我覺得還是要公平一點....

(向山谷大喊)
林俊維:  我不會再讓別人欺負我!
劉漢強:  對! 這個世界要公平!
林俊維:  我不要像爸爸一樣被人家騙
劉漢強:  對!
林俊維:  .......我要什麼都贏別人!
劉漢強:  也要幫助別人!
林俊維:  我要很有錢! 我不要求別人! 我要很多很多很多的錢!
劉漢強:  對! 然後發給全世界的窮人!

李安毅 (學長):  你們兩個站好! 站好! 新生不懂規矩是不是啊? 還給我走"後門"喔! 沒有嗎?
劉漢強:  學長, 我們剛剛從大門出來耶..
李安毅:  我有叫你講話喔!!!
李安毅:  出列! 出列啊! 趴下! 伏地挺身30下!

潘士淵:  報告學長, 我就是因為家裡有點困難
李安毅:  我告訴你啦, 為了養家出來當警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等到哪一天歹徒打得你滿地找牙, 拿槍頂著你腦袋的時候, 你好意思跟人家講說你只是出來混口飯吃嗎?沒那個能耐趁早轉行, 有一天你會感謝我!

林俊維: 為什麼一直找我麻煩!!!
李安毅: 你先聽我講一下, 我這個人有個毛病, 我就是很看不起你這種靠關係的人, 可是今天你敢來找我, 表示你還很帶種, 將來可能會是個好警察, 所以我們就當做這件事情沒有發生過

老師:  你! 不要在水裡休息會感冒!
黃方儀:  請問! 當警察為什麼一定要會游泳?
老師:  為什麼要會游泳? 那你以為警察只在警局當嗎? 那不然給你打個折扣啦, 水裡游25公尺就好了好不好?
黃方儀:  不要!
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