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22:42:33浪子

失眠

大約從年前左右開始到現在,<br>你已經打算有多少事是不想讓我知道的?<br>我知道你壓力很大,<br>所以常透過喝酒來排除部分的壓力,<br>也因為如此,<br>酒後的你,<br>也說了不少連你自己醒後都完全沒記憶的事情,<br>或許你會說那只是酒話,<br>但事實上,<br>也大多是事實吧!<br>我可以不當一回事的為自己找枱階下,<br>但你可知道就快要下到沒路可下了?<br>那天晚上,<br>你問我怎麼了,<br>我只告訴你我失眠了,<br>但你可能真的不知道這半年多以來,<br>這樣失眠的次數不是只有那麼一天,<br>我是在想事情,<br>想一些矛盾而解不開的問題,<br>有一天夜裡,<br>我曾傳了一個訊息給你後,<br>原本要休息了,<br>但腦海裡一直沒想開來,<br>所以我回收了這個訊息,<br>我們之間沒互動?<br>或許吧!<br>可能你在不自覺地情況下,<br>總是對我開口說出的話都會有幾分的反感,<br>就連之前(請你幫我還吸塵器的那天)問了你在哪裡,<br>你卻回我要幹什麼?<br>總感覺我一開口就有些許的問題,<br>或是會更增添你或小朋友們的壓力,<br>我想我也只能選擇話說少一點,<br>減少不必要的磨擦。<br>這一兩個星期裡,<br>原本一直想要寫封信給你,<br>但是腦海裡太亂了,<br>完全沒什麼頭緒。<br>我想應該不是我跟你沒有互動,<br>那天你出門了,<br>你不知道我的擔心,<br>我也等著你回來,<br>把你安置好以後我才休息,<br>早上一樣的叫你起床,<br>我只做了我該要做的,<br>而不會再被你反感的事吧!<br>我們之間的互動變少了,<br>也或許是你太忙了,<br>能夠有多少時間可以跟你好好的說話?<br>回想這半年多以來你跟我說的,<br>不斷的在我腦海裡重複,<br>或許在你心裡早已有某些的打算,<br>所以有許多的事,<br>你未曾跟我有討論,<br>當有告訴我時,<br>就是結論,<br>我還能說上什麼話?<br>當然我也不希望我某個言行舉止,<br>會因為讓你的不滿意而在閒聊之餘成為抱怨我的話題,<br>我知道很長的一段時間裡,<br>我確實出現了不小的危機,<br>對你我很抱歉,<br>也覺得很對不起你,<br>沒能讓你過好一點的生活,<br>反而還讓你感覺到我給妳的壓力,<br>也難怪當你有任何想要決定的事,<br>你會選擇和其它的人討論,<br>連你的難處也選擇不跟我討論,<br>事情是一體兩面的,<br>想好一點是你對我的體諒,<br>反之我似乎連你的朋友客戶還不如,<br>這都是我最近在反省的事情,<br>時空背景已經不同了,<br>我必需要找到說服我自己的說法及理由,<br>現在的我充其量,<br>只是妹妹的爸爸而已,<br>其他的,<br>我應該什麼都不是了,<br>我也不否認有些事是我自己所造成的,<br>我想我也得要自己承擔,<br>至少我要能夠做我自己該做的事,<br>只希望不要再為你減分了。<br>我未曾在任何人面前去討論過你,<br>只因為沒有埋怨,<br>當然也會希望你也是如此,<br>但應該是我讓你也太失望了,<br>所以我的一言一行反倒成為了另類的焦點。<br>縱使有再多的事你不想和我討論,<br>也不想讓我知道,<br>但我總希望能夠知道你心裡的打算,<br>我也不想讓自己自以為是的找難看,<br>我應該也不會太不長眼,<br>只盼能夠留一些讓我調適自己的時間及空間。

上一篇:酒後

下一篇: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