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01:33:49裘/羋

就知道你煞到我8



  「我……欸,上課了,下次再說。」帆葉沒有做正面回應,說著說著就回座位上坐好。

  「他媽的,你今天少哪根筋?」言邑均也沒有再多說什麼。


  ---


  「欸,煜豪……」午餐時間,宥茵半頹廢的聲音嚇到了煜豪。

  「靠夭喔,妳在叫魂?很像鬼欸妳!」他摸摸宥茵的頭髮,然後說著:「妳午餐要吃什麼?還是妳要先睡午覺?」那口氣,就像是在對妹妹說話。但從另一個角度聽來,好像在對女朋友說著。

  「我不餓。」宥茵欲言又止,然後走回了坐位。

  今天的宥茵,全身無力,為了什麼?是因為看到帆葉和以天琪嗎?

  宥茵沒有走遠,煜豪抓住了她的手,她轉過頭,問:「晤?」

  「妳今天,好奇怪。」短短的一句話,但是好實際好貼切。

  「煜豪,我問你喔……」宥茵吞了一口口水,「以天琪……是不是很漂亮?」她的臉上,訴說著一點點的焦慮。

  「是啊,她還滿漂亮的,她是校花欸!」煜豪不以為意,宥茵卻對這回答耿耿於懷。

  (對啊……她是很漂亮……)

  「怎麼了?幹嘛問這個?」煜豪又發覺到「一些些」不對勁,其實他的神經還滿大條的。

  「沒有,我想睡了。」說完,宥茵走回座位,趴下睡午覺。


  ---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下課了,宥茵還沒起來。通常午休時間必睡覺的煜豪,今天為了宥茵的怪異情形而一個頭兩個大。

  (這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而他的思緒,被窗口的人打斷。

  「欸欸,小子,幫我叫一下簡宥茵。」說話的這個人,是三班的。煜豪有看過他。

  「找她幹嘛?你哪位啊?」煜豪沒好氣地道,因為他覺得好像不會有什麼好事情發生。

  「你找死嗎?靠,你們班的簡宥茵被我們言邑均老大看上是她上輩子燒來的福氣,你算哪根蔥啊?」

  「言邑均?」這名字,煜豪有聽過,而且非常耳熟。「他媽的,那個花花公子!」

  「……你剛剛說……誰、是、花、花、公、子?」教室外,傳來一個低沉卻迷人的嗓音。

  此時此刻,他們的對話造成全班的轟動。宥茵睡覺受到干擾,醒了過來。她一醒來,就看到班上的人都圍在窗戶旁。

  「怎麼一回事啊?」她睡飽了,精神也來了,所以,她也湊了過去。

  窗外。

  剛剛那嗓音的主人,正是言邑均。現在,煜豪和邑均正呈現對立的狀態。

  「對不起,借過一下……」宥茵從班上的人潮中擠到煜豪的旁邊。她搓搓煜豪的手,用像在說秘密的語氣問:「發生什麼事情了?」

  煜豪用力地將她推開,「妳先走開,不要過來!」

  「……晤?」第一次看見這麼生氣的煜豪,宥茵嚇了一跳。

  「你敢這樣推開我看上的女人?哼,你叫什麼名字?」言邑均開了口,那語氣好有魄力。

  「什麼被看上的女人?煜豪,怎麼了?」宥茵又走到煜豪的旁邊,他的臉上,很明顯的是一種不悅。

  「我叫妳閉嘴!閃邊!」煜豪這次開口不是開玩笑的,宥茵又生氣又疑惑,為什麼、為什麼這裡的人說的話她一句也聽不懂?眼前這個推開她、對她怒吼的人,真的是煜豪嗎?

  宥茵推開了人潮,跑出教室。她可以被人罵、被老師打,但她受不了和她最死黨的煜豪這樣對待她……

  「生什麼氣啊?我又做錯什麼了?」宥茵嘴裡碎碎念著,眼眶有些許的淚滴。但她才一腳踏離教室,下一步就跑不掉了。

  因為,她的手被緊緊的抓住。而那個抓住她手的人,正是言邑均。

  他將宥茵摟入懷中,然後溫柔地道:「小妞,別生氣,我會陪著妳。」然後,他抬起頭向圍觀的人道:「現在,我正式宣布──簡宥茵,是我言邑均的女、朋、友!」


---《裘》


還在加班喔 2008-03-21 00:26:38

寫的不錯呢!!!~

期待下一篇

加油!!!

傀儡 ((路過 2008-03-02 20:55:09

我喜歡 這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