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5 17:06:00杏儿

[自由時報] 張菲 左擁舒淇右抱王菲「金」爽

「唱片新人」張菲將和舒淇一起走星光大道!

金曲獎轉播單位東風董事長葛福鴻昨日親到攝影棚邀請張菲為金曲增輝,張菲開心地說:「葛姐對我最好了,讓我左擁舒淇、右抱王菲,我當然義不容辭。」

即將出片的張菲自詡為「唱片新人」,希望能夠角逐下屆金曲的「最佳新人獎」,張菲說:「我將在金曲獎上獻唱,而東風也準備了十五人的管弦樂團與我一起演出,原本葛姐希望我和舒淇頒獎,後來變成和王菲頒獎,但星光大道和舒淇一起走。王菲是優秀歌手,舒淇是台灣之光,我現在心情是戰戰兢兢,希望我和典禮彼此都獲得榮耀。」

不過張菲也開玩笑說,如果拿不到新人獎,改拿一座「終身成就獎」也可以,讓一旁的葛福鴻哈哈大笑。

張菲說:「我的唱片公司已經準備好三套義大利製禮服,讓我分別在星光、頒獎及表演時可以更換,讓我鬆了一口氣。」

雖然台上是「大哥大」,但一上節目,張菲立刻被5566當成「卒仔」,孫協志先教導「新人」菲哥,上節目打歌講話要簡明扼要,說的話太長會被剪掉,王仁甫還警告菲哥「沒有送CD,訪問時間至少減掉一半!」

張菲一聽嚇得皮皮剉,還說要送香腸、臘肉到5566公司巴結巴結,不過5566已經撂下狠話:「來上節目就要配合一點啊,砸蛋糕也要逆來順受。」張菲則很「白目」的說:「那我的通告費可不可以拿二十萬!」當場讓5566倒地不起。

張菲說,其實為了宣傳唱片要他做什麼都可以,砸蛋糕、坐雲霄飛車吃爆米花都沒關係,因為菲哥已做好心理準備:「大不了就是讓如花爬到我身上嘛,沒關係,你們來吧!」

20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