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14:40:40香水百合

醫生很忙

大約四、五年前婆婆因為腎臟出問題而住院,這時大家真是慌成一團,婆婆平時雖稱不上硬朗但是這症狀來的急又兇,著實讓人擔心,初期婆婆住院之處較遠我也只能假日去看看,平日的看護就由石頭公的兄弟姐妹輪流,每每問起婆婆病情,石頭公也說不清楚,拖著拖著也住院住了一個多月,後來決定轉院到林口長庚,這時就離我家近些,這段期間我經常去醫院探病,看婆婆時好時壞,看護的家人也說不明白到底是啥狀況。

我去醫院的時候因為碰不到主治醫師一直無法真正的了解,只知道醫生一直繞著要婆婆洗腎的問題上打轉,又加上石頭公是個很會丟責任的人,這次遇上他自己的母親生病,我心裏也盤算不要管太多事情,結果婆婆就一直在醫院拖了二、三個月,而且精神愈來愈差,没辦法了!還是要我出面!星期天的早上我特地一早就到病房等主治醫師,主治醫師來時我尋問婆婆的病情時,醫師還算有耐性的向我說婆婆的腎臟一直在洗腎的臨界點上上下下,所以他不能讓婆婆出院,希望讓她洗腎看精神會不會好些。天啊!這是什麼標準啊!為了要讓婆婆精神好些才可以放人,竟然用這種洗腎了就一輩子擺脫不了的方法試試看!

我不急不徐地告訴醫生,老人家年紀大了一下子住院就折騰這麼久,她一定會擔心的,精神怎麼會好呢?我們也可以先讓她出院看看精神會不會好啊!醫生猶豫了一下告訴我,如果我們決定要讓病人出院,要填上自願出院他才放人。我當然接受,更好笑的是醫生走到病房門口還回過頭催我們快去辦手續,因為星期日只有半天可以辦手續。

這次的驚異奇航又讓我對現代的醫療體係又增加很大點的疑問,一直對醫院愈蓋愈大醫生愈來愈忙有著很大的不解?如果現代醫學如此進步為啥看醫生的人還這麼多?各種所謂的文明病無法得到改善?唯一的理由是現在的體系非預防醫學而是未端醫學。這些疑問加上林林總總醫療百態,奠定了我想要管理自己健康的想法,可喜的是現在我正邁向健康之路。


上一篇:談癌色變

下一篇:酸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