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15:25:05SWITCH

無法安靜下來
安靜

我無法安靜下來
安靜

無法安靜下來

她說你要安靜下來
不要亂跑

我手裡拿著一隻鉛筆正在柏油路上塗鴉
斷了 我說

斷了 請再給我一隻筆 我說

安靜下來 拜託
請不要再胡鬧了
我身上所剩的鉛筆不多
請好好愛惜

給我筆 我說
毫不猶豫 一隻筆毫不猶豫
柏油路上炎熱烤融 持續
我塗鴉依舊
雙腳不斷抖踏

拜託 請安靜
請你不要再往後看

再給我一隻筆 黑色鉛蕊再次斷落
相同結局
給我我說給我我說 請給我 忿忿不平我說

你是愛我的 請把筆給我

她小心翼翼遞出 這是最後一隻 她手上緊握
安靜 請安靜她說

換一隻 我說 這隻鈍了
不能再這樣了 過不去的 我僅有如此
她說 不能讓你換了

我懷疑低看著 加速手上的筆觸
又斷 低語暗深咒罵

我聽到了 請安靜 我求你
請不要再抱怨
安靜

我向她撲去 搶下所有鉛筆
狂亂 驚聲 四起不斷


安靜 在最後吞下的一口氣中她說
請微笑 我在她嘴唇上劃圈圈
畫而畫 話兒話 我在你心頭畫阿話
花出一把槍 僅剩的最後一隻 用力畫出槍扥

請安靜 我對她說
你安靜走開
我安靜畫開
鉛筆折斷
柏油路上漸漸發燙
滾燙

上一篇:留 還是走

下一篇:低而不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