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3 16:05:04SWITCH

釀成 ( If..,I would..) study this example situation

我在下滑

車子在下滑

往下滑

有開車的經驗的人都知,這是件危險的事

正常來說 這是一件糟糕的事

尤當你開在一個斜坡道路上...

而現在的狀況正是如此

下滑中...

我...在車上..連同友人...在下滑...速度很快

這時你該考慮的..是擔心會不會撞到後方的車子..

答案是,應該會

這是一條繁忙的主要幹道,

我打算去買一隻HB筆蕊的藍色外觀後方附帶有粉紅色橡皮擦的鉛筆..

很平常的一隻鉛筆

但我打算開車去買

我不想走到路口那家商店,太近 缺乏得到的滿足感


友人,路上遇見...搭順風車...

但是車子是加汽油,車上無風帆等等之類...在此釐清

我後方有一整排汽車尾隨...

糟..下滑前的一刻...我閃過數個畫面

車子若因下滑而撞上後方的車子..該如何是好

我怎會因為一隻筆,而撞車呢..運氣真背..

撞車若讓友人受傷,我怎對得起他..

畢竟還是我邀請他上車的..若車毀人亡..

我怎跟他父母交代?

若我也不幸因下滑而撞車而身亡..

那,我家人呢?我該如何是好

只是為了一隻鉛筆..真不值得

偏偏車子是台二手破舊的便宜貨...在上坡路吃盡大虧..

不能期望太多,但,偏偏選在此時往下滑..

在下滑

下滑中....腦筋一片空白...

下滑後....很快地..我知道就要接受一次偌大的衝擊

能否保住小命?我並不知道...

下滑中..持續...







到了....友人說...

到了....我說...

我們到了...友人說



呼............

下滑結束..到達了商店...我用力甩上車門

看了一眼剛剛的下坡路段...

沒錯..我在下滑..往下滑..



往前方下滑...



這路蠻陡的耶.. 我說..

對阿..全舊金山DOWNTOWN最陡.. 友人帶點自豪的說..

喔..是喔..好在剛剛前方沒車.. 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