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7:38:06呱呱

台灣的心跳聲



搭乘長榮航空下午四點多的飛機前往上海,抵達目的地時約莫七點了,跟著領隊與全陪小趙見面後,就到離上海市區約一個多小時的飯店去住宿,到飯店九點多了,晚餐只有機上餐果腹的我,肚子早就餓得呱呱叫,一路上挨爸叫母,連吃兩顆可樂糖也無法讓我安靜下來,到飯店把行李一放,就衝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兩碗康師傅,品嘗道地的大陸口味,不過飯店坑錢,一碗居然要價10元人民幣,回到房間不斷碎念台電先生,誰叫他不讓我帶泡麵,害我白白花了銀子,不過在那當下,真的不得不低頭.....。(總言之,出國一定要帶泡麵啊!)



隔天行程當然是夢寐的世博之旅,我們拉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才到園區,因正逢上班時間,上海的交通阻塞,到達園區也將近十點鐘了。從停車場到園區途中可以看到大陸各地的旅遊團,操著各地的口音,一堆歐巴桑、歐吉桑跟我們一樣來這湊湊熱鬧,把整個世博擠得水洩不通,幸好我們跟著旅行團一起來,由團體入口進入,否則真不知道要排到民國幾年囉!入關的手續非常嚴謹,很像登機的過程,不過不管檢驗器有沒有嗶嗶叫,就是要你張開手臂在檢驗一次,感覺真刺激!哈~~



隨意走走埔西(也就是產業區),我們搭著地鐵過去浦東(也就是主題區),本想要搭船的,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而時間又太緊迫,只好放棄船而轉搭地鐵。這是地鐵一景,裡面有著舒爽的冷氣,跟外面高溫相比簡直是天堂!


壯觀的中國館矗立在我們眼前,真羨慕那些有預約票的幸運兒,據上海的阿姨說,現在要拿到預約票可能需要凌晨五、六點就來排隊買票,入園的時候預約票就會發放幾萬張,六個入口隨意發放,沒了就隔天請早,真佩服這些人,不過也只有住得近的人或是上海居民有這項福利吧!幸好即使世博結束中國館也不會拆掉,以後說不定就來個遊上海灘外加中國館一遊!



身為台灣人怎麼能不支持一下台灣館呢!所以第一天的世博之旅,我們把大把的精力花在台灣館的預約票上,從下午一點排到六點才開始領票,真是累人...,這還不打緊,問題是七點才開始入館,來到世博就是排排排,別無他法~~~排隊途中的插曲不斷,有幾位插隊客被見義勇為的青年們驅趕,還因此槓上,有個老兄惱羞成怒,拿起路旁的石頭想砸人,管理員及時出面才免去一場災難,只能說乖乖排隊才是王道啊!(別以為我們不知道你插隊!燒成灰都認得你~~~)



終於拿到預約券了,泣~~(感動中......)



排隊時有位投緣的上海阿姨跟我們分享她遊世博的心得,因為家裡住得近,所以她幾乎天天到世博,看了好幾個熱門館,最讚不絕口的就是沙特館了,可惜沙特館也是大排長龍,我們只好又蹲回原位繼續排台灣館。拿到預約券快要進館時,阿姨看我們兩個因為排隊沒吃東西,就給我一個菜包跟黃瓜,讓我們分著吃,上海人的熱情我們感受到了,菜包中夾雜特有的豆乾口感,而黃瓜比小黃瓜大上一倍,清脆度十足,熱得半死也能消暑!



入館了~~~真的入館了~~~泣~~~

入館時,涼風吹拂臉上,耳裡盡是蔡依林演唱的〝台灣的心跳聲〞,眼中上演著一幕幕台灣風土人情。我們首先到五樓觀看720度4D動畫,裡頭介紹台灣從北到南的各地特色,有著高聳的高山、美麗的海洋、特有的珍禽與熱情的住民等等,讓來參觀的人們了解台灣不愧有著福爾摩沙的美名。接著我們搭乘電梯來到二樓,裡面擺放世界最大的LED圓球,下方是花蓮運來的大理石,我們各自站在圍著大理石的許願台上選取願望,碰觸後天燈就會從圓球的下方冉冉上升,象徵著我們的願望直達天庭,讓老天爺看到我們的心願,那一刻真是感動不已,這也是我跟台電先生一起點天燈的時刻,真有意義!最後我們到下層去品嘗阿里山茶,坐在竹編的大樹下品茶,別有一番滋味,最特別的是製作單位還將杯子做成天燈形狀,讓品茶後的遊客可以帶回去紀念,就因這個天燈杯,讓我們覺得排這隊一切都值得~~



台灣館的外觀:醒目的LED圓球不斷撥放台灣的風土民情及各地特產,有時還會看到天燈從下方升起,只有入館才能真正的體會設計者的用心良苦。在排隊的時候,常聽到許多人說台灣館會運回來台中擺放,不看也沒關係,但我認為去一趟世博不看看自己國家實為可惜,尤其在排隊這麼不易及其他館也沒什麼特色的情形下,可以看著台灣館跟那麼多的國家互較高下,卻一點也不遜色,真有面子!台灣獨特的魅力與活力在世博裡完全的顯現出來!



第三天因為下午要拉車到蘇州,所以我們選擇盡情的到歐洲館拍照,後頭是著名的英國館,據有到內頭的人說道,外觀特色十足,內頭介紹各地種子,也販賣種子,聽起來就比台灣館遜色多了!館內一堆賣冰淇淋的店,熱到爆得我再也受不了,跑去買來解解熱,香草與巧克力的相遇真是濃得化不開~~

英國館的外頭有這號奇怪的花盆女性,上頭還有一位花盆男性喔!不知道是不是要表達種子孕育萬物??這一張我們可是拍了三次才完成,因為大陸人實在是太愛插隊了,要不然就是站在你旁邊卡位,硬要入鏡,實在不識相(很想來個飛踢~~),有個小弟弟還在那說:「不知道拍照也要排隊耶!」我就在旁邊嗆:「廢話!當然要排隊啊!」只能說大陸硬體設備或許OK,但人文水準有必要提高一點!



拍照嘛~~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這是南非館的外觀,我拒絕她了!哈哈~~很臭美~~




看得出來我們在比什麼嗎?這需要豐富的想像力啊!



世博的吉祥物─海寶~~~找了一個人不多的地方跟他來個合影,真是不容易,大陸什麼都沒有,人最多......(泣......)海寶挺可愛的,雖然先前他的爭議頗多,但看久還挺順眼的。



這是瑞典的吉祥物─木馬,給我一種童話世界的感覺,但不知為何,這張照片我好像有點流氓樣......



哈哈~~~這可是丹麥的美人魚唷!問題是我們根本沒有進館,這時候就不得不配服呱呱的機智(係金ㄋㄟ~~),走到後頭,突然發現外觀的小洞可以看見裡頭,就叫台電先生偷拍美人魚(ㄜ...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相機與時機很給我們面子,讓我們拍到難得一見的美人魚,不過我覺得這美人魚有點man,不像迪士尼那隻那麼溫柔就是了。



這約莫一天半的世博行程真要感謝我的台電先生,尤其到了後頭看我不行了,就把所有東西都往自己的身上攬,我只要背一個簡單的相機和拿一個輕便的腳架即可,兩人重擔差很大~~我媽看到這張照片直說:「跟你出去玩真可憐。」哈哈~~沒辦法啦!多擔待ㄋㄟ,還有好幾個地方沒玩過,加油!加油!

花~ 2010-07-28 01:39:22

是人面獅身跟金字塔吧?!
~那流氓樣讓我非常確定你沒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