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9:25:55期盼著永遠

不捨

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但我想永遠不會有答案

我知道
當妳走的那天
我一定還是會後悔
覺得為妳做的太少
就算現在再怎麼做也一樣

我一定還是會內疚
覺得太少時間陪妳
就算現在天天陪妳發呆
帶妳出門散步也一樣

我一定還是會自責
覺得我對妳不夠好
就算我明知妳不會怪我
甚至從妳的眼神中
很明白對我說
妳覺得我很好也一樣

我知道
我不是一個好主人
我懂的太少
學得又太慢
總是讓妳一直等我
總是讓妳一直等待

我總有好多的對不起想對妳說
而面對妳卻又總說不出口
因為我知道
當妳看見我難過的表情
妳也會跟著難過
就算妳不懂原因
卻不想見到我難過

我知道
現在的我們都在逞強
卻又總在彼此面前假裝

妳其實已經走路不穩
卻為怕我擔心
甚至怕我難過
每當不小心跌倒
總會緊張的偷看我
如果我假裝沒發現
妳也會假裝沒事
如果我表現出擔憂
妳總比我更內疚

妳不知道
當那一天
我隔一段距離站在妳面前
沒出聲也沒動作
只是看著妳
而妳也只是回望著我
那一天
我突然發現
妳已經看不清楚
甚至無法看清是我
那一天
我忍不住無聲掉淚
那一天
我假裝不知道
開口喚妳
妳依舊如往常般
開心的笑著往我的方向過來

我知道
我們都在欺騙自己
騙自己相信對方不知道

妳在看不見我
以為我沒在看時
總會很沒精神
甚至不舒服的樣子
我知道妳很難受
卻在我面前時
妳總是沒事般的笑著
明明走久會喘會累
卻還想假裝很有精神
甚至是還很有體力

我知道
妳的過敏讓妳很不舒服
卻總在我面前忍耐

妳會裝可憐
也會裝委曲要我哄妳
卻總不會表現出妳難受的樣子

我知道
就因為我們都看得見
也都知道彼此的難過與難受
甚至是不安與逞強
才會這樣繼續假裝
只因為我們都不希望
對方會覺得難過或難受

我總忍不住會想
會不會妳也曾想過要離開我
會不會妳也曾覺得傷心失望
會不會妳也曾覺得我不要妳
會不會妳也曾經埋怨或厭惡
會不會妳也曾經想選擇別人

就算我看著妳的笑
就算我明知妳對我的態度
與別人是明顯的不同
就算妳努力的表達著
妳很喜歡我
就算我明知道
妳不會怪我
卻還是沒辦法停止去想
那些不會有答案的問題

我們
還剩下多少時間
還能夠見幾次面
還能夠散幾次步
還能夠聊幾次天
還能夠見到幾次
妳的笑容

對不起
我明知道時間不夠
卻還是得讓妳繼續等待
對不起
我明知道妳很難受
卻還是自私的想讓妳多陪我一天
對不起
我明知道妳會難過
卻還是沒辦法不自責
因為我永遠無法得知
這樣到底對妳好不好

就算明知永遠不會有答案
我卻還是忍不住會想
小瑞,妳會知道
我有多麼愛妳嗎

上一篇:小黑

下一篇:隱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