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23:34:26期盼著永遠

小黑

今天帶小黑去修車
其實前兩天就覺得小黑怪怪的
沒想到去修車後
老闆說小黑骨架斷掉
還說我居然可以騎到那裡
說一般這種情況
車應該就解體
人也早就摔車

聽完有種
很想繼續騎車的念頭
卻又想到
這幾天能繼續騎
而且都沒事
應該是因為
小黑它很努力
撐著想要讓我平安出門
也撐著要讓我平安回家
就算它其實已經骨架斷
就算它其實不該再騎
就算它其實已經凹陷
卻還是很努力
為了保護我

這麼一想
就覺得想出事的自己
實在太過任性

回想起來
小黑一直滿有人性
或該說滿有靈性

它會因為別人騎它不高興
也會因為別人不善待它而不高興
甚至會因為別人勸我賣掉它
它就故意熄火不讓人騎
甚至之前有過皮帶斷掉
它也沒讓我受什麼傷
而之前出車禍
或者是摔車
傷重的總是小黑
連救護人員都覺得是奇蹟
因為就算我人都被撞飛
卻沒受什麼傷

明明是別人所謂的皮包鐵
但每當出事時
小黑總是先滾到前面
又是擋車又是擋人
甚至有過摔車後
它還再被撞
甚至有過在地上拖行
讓它傷痕累累
但身為主人的我
卻沒受什麼傷

我不知道
小黑是不是真有靈
但我知道
我曾答應過小黑
不會再買另一台摩拖車
所以
就算它受傷
就算它病了
我也會咬著牙
就算要借錢
也會修好它
讓它回到我身邊
讓它能跟我繼續走下去

上一篇:喜悅

下一篇: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