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00:34:30期盼著永遠

不懂

昨天總算結束沒水的日子

沒水的原因
是房東找的修漏水工人
不小心把水管弄破
搞得家裡三天沒水
雖然這段期間
房東找間空屋
讓我們可以上廁所
也可以去洗澡
但還是不方便
室友都在哀號
卻因為這樣的關係
突然發現
自己的適應力很好
才第二天
已經習慣家裡沒水
完全不會想去開水
到第三天
已經很習慣時間到
就上樓去洗澡
雖然有時還是
會忘記拿東西
不過卻不覺得
有什麼不方便

倒是室友持續哀號
本來覺得室友很煩
後來轉念想想
如果妳在身旁
應該也會怨嘆
或是覺得不便
那我會覺得煩
或是會怎麼做
想了想
我大概會先跟妳說
樓上還是有水可用
如果妳還是覺得不便
我可能還會考慮
帶著妳去哪裡躲
或是暫時住幾天
就算住旅館也沒關係
雖然妳應該不會答應

突然覺得
有妳在
我會把錢花很兇
真的不是沒道理

不是我愛亂花錢
不是我太愛亂買
而是因為跟妳比
錢實在不算什麼
如果能讓妳高興
只要是能力所及
錢花下去也不痛

畢竟
錢再賺就有
但妳卻是唯一

不否認
曾經也感到經濟壓力
卻不曾真因沒錢煩惱
只想著
沒有錢可以帶妳出遊
沒有錢可以帶妳晃晃
沒有錢帶妳吃好吃的
沒有錢讓妳去散散心

以前我總說
想要省點用
因為我總想把錢省下來
能夠存一筆錢帶妳出遊

現在妳不在
錢卻存得很容易
還被櫃員說
我很會理財
我只能笑而不答

錢不是不夠用
卻還是故意借一筆信貸
就為了讓我能認真工作
甚至能夠專心存錢

記得妳說過
妳不喜歡負債的感覺
也記得妳朋友說過
我不是存不了錢
只是就算存到一筆錢
也會馬上就花光
所以才會沒有錢
而為了不讓自己
一拿到錢就花光
於是把借來的錢
還有平時存的錢
通通分批存銀行
用不同的方式存
讓自己忘記有錢

很妙對吧
錢不過就只是
從這戶頭
跑到另一個戶頭
並沒有真的不見
而我卻真的不花
也真的當不存在

但就算早存夠
可以還妳的錢
卻不想還給妳

不是想要躲債
也不是沒有錢
更不想不想還
又或想要幹麻

只是很單純
覺得好像
把錢還給妳後
就少一點交集

這是怎樣的複雜心情
我說不出
也說不明
或許
不會有人懂
因為
連我自己都不知怎說

上一篇:簡單

下一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