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4:17:10期盼著永遠

朋友

我想
老天爺確實待我不錯
在我失落
甚至難熬時
總會有朋友
適時的伸出手

當我開始學習
把手伸出去
才慢慢發現
有的朋友
不會對我伸出手
卻會停下來等我
有的朋友
會伸手拉我一把
就算我一時甩手
或把她的手甩開
卻依舊會想拉我

不論是用言語
或是在旁邊等
我已經慢慢可以看見
那一群朋友
彷彿在眼前
笑著對我說
「準備好了嗎? 要走了嗎?」

她們
總在我想去闖時
伸手把我推向前
彷彿對我說
「去吧! 不要怕! 我們會在這裡,成為你的後衛」
而當我跌倒
她們總急著圍過來
當我受了傷
她們也一樣著急
當我逞強不語
她們也不逼我說
當我無心理會
她們就默默等待
等我願意開口
她們會靜靜傾聽

就算我覺得
我付出的不夠多
但她們並不計較
總是笑著對我說
「我們不是朋友嗎? 何必計較這麼多?」

我想
這次
我真的看見了
我身邊的朋友們
謝謝妳們
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上一篇:不懂

下一篇:怪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