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12:39:25期盼著永遠

簡單

今天看到某個MV
看到女主角
躺在男主角的身後
想伸出手觸碰男主角
又好像不敢或怕打擾
最後無奈的流下淚

瞬間
想著
是不是曾經
妳也有過
在我身後
對這段感情的無力感
讓妳力不從心
甚至覺得無力改變
有著深深的無奈
想要又害怕
甚至背著我獨自淚流
一個人孤寂的想著
從前我是如何
為妳輕撫妳的淚痕

兩個人一起
努力讓幸福延續
說起來容易
我知道做起來很不容易
尤其在兩人都太清醒時

或許
愛情的延續
就不需要太清醒
需要霧裡看花的感覺
好像看得見
又不要太清楚
就像保持著一些神祕
保留一些空間
也保留一些自由

隱私
可以有自由的感覺
也可以給不安的感受
可以有神祕的感覺
也可以給不信任的感受

兩人之間
有時候有些事
需要像霧裡看花般
有時候要閉上眼
或是矇著眼
不是要裝做沒看見
而是要感受
就如同幸福
重要的是心的感受
而不是嘴上說的

一件小小的事
可以給予幸福
也可以平淡無奇
可以帶來驚喜
也可以帶來爭執

如果一直以來
表現出來的態度
是對方給的自己不要
自己給的對方也不要
長久下來
會覺得累
或是無力
都很正常
因為只感到自己的付出
也只感到對方不願領情
到後來會覺得無所適從
不知該怎麼做才對

但那不是因為
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有時候不想要
可能是一時情緒
或當下不想要
卻因為沒說清
讓對方誤解
以為把付出
視為理所當然

我不確定
妳是否曾經也如此為難
或曾經也如此難受
但卻更為了我的不確定
更覺得自己實在很失職

我知道
這不是份工作
也知道
我不是做作業

只是對於
想要好好呵護妳
卻不敢問妳的感受
不懂妳的感覺
總是害怕靠近
只考慮自己的恐懼
這樣的自己
真的很糟糕

還記得
在妳背後擁著妳
卻不敢看妳的感受
還記得
在妳說出某些話後
看著妳時
讓妳眼中閃過一絲不忍
那彷彿看見我的受傷
覺得不捨又不知如何是好
不知該如何安慰
卻又明知傷到我
那無聲的眼神
總帶給我一點無奈
又有種悲哀

其實
不懂就不懂吧
何必要覺得對方一定要懂
對方不懂
就再多說幾次
對方不耐
就等下次再說
老是下次
那就當沒這事
當有一天
再搬出來談吧

或許是一時的逃避
但若最後仍會面對
願意一起面對
一起解決問題
一時的逃避
若為了更好
為避免爭執
或是不愉快
也沒有不可

其實
可以很簡單
只在於
兩人想要的簡單
一不一樣
相不相同
相不相似
如此而已

上一篇:拉扯

下一篇: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