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2:20:25期盼著永遠

貼紙

忘記是誰給的貼紙
還記得當初是上班時
在桌上看到那張貼紙
那應該是貼車上的
卻放在我桌上

貼紙上寫著
「爆肝為薪資之本
這麼拼...還不是為了四個孩子」
當時覺得很符合
就別在桌上的名牌旁

還記得以往別人看見
好奇的問哪四個孩子時
我不是笑而不答
就是會笑著說
「當然是小瑞、小虎、小銀和狸貓啊」

還記得曾有人笑著問
「我以為是五個孩子,她也是吧?」

現在當別人問起
「你哪來的四個孩子?」
卻只能啞口無語
或同樣笑而不答
差別在於
現在是苦笑

才發現
一直這麼理所當然的
把狸貓當成自己的女兒
把妳當成是一家人
沒想過會有分離的時候
當不能再說狸貓是我女兒時
卻是如此難以開口

但縱使不能再說狸貓是我女兒
卻也不想把貼紙拿下
縱使現在已不適合用
卻還是莫名不想換
曾經理所當然的放著
曾經理所當然的覺得自然
就算變了
就當是我任性吧
就算只是一點小地方
還是不想改變
在我的心中
狸貓還是我女兒

上一篇:偏愛

下一篇: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