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21:19:35期盼著永遠

壓力

下班後去看了醫生
跟醫生說吃藥的情況
最後說到最後幾天雖然有吃藥
卻還是跟沒吃藥一樣
會睡得很淺
而且半夜會醒來
醫生聽完
無奈的笑著問我
「你到底壓力是有多大啊?」
我愣了會,回他
「不就上班、下班嗎?」
他搖搖頭
又開了效果更重的藥給我

回程的路上,不斷想著醫生的那句話
卻聯想到,妳曾說過我睡覺時會磨牙
我只擔心會讓妳睡不好、會吵到妳
妳卻笑著回我
「那代表你壓力很大」
想到心理醫生問過
「真想知道你究竟背負著多少沉重的過去」
甚至說過
「你連自己已經習慣性隱藏起自己的情緒都不知道嗎?」

帶小瑞散步的路上
一邊走著,卻開始茫然的想著
我背負了些什麼
是什麼造成我的壓力
卻一點頭緒都沒有
連自己隱藏了什麼情緒
卻怎麼都想不起來
反倒想起心理醫生說
「你太習慣隱藏你的情緒,才會導致你現在不知道怎麼表達」

回想起看診的過程中
我艱難的從情緒裡找著適合的詞彙
為難的不知該怎麼形容
因為我無法區分
後來心理醫生說,只要覺得類似的就可以
到後來我總是挑幾個能形容的就好
醫生無奈的說,我的情緒表達方式,就像個孩子般
我迷惑的看著醫生
醫生後來說,因為我太習慣隱藏情緒
到後來,已經連遇到難過的事情時
其實有感受,卻沒有發現,而先隱藏
甚至到後來,連自己都不知道
但那些感受並沒有消失
只是一直深埋著,埋得太深
深到後來,輕輕觸碰,就會崩潰

回想後,雖然我還是想不出來
究竟是什麼造成我的壓力
但我想,或許,我真的背負什麼很沉重的壓力吧
重到我無法面對
重到我只能失憶
重到足以讓我失眠
卻還不知道原因

上一篇:避開

下一篇:健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