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2 20:30:22Debby

男人的考驗

在修行中,男人所遇到的考驗,和女人是不同的,也許事業對男人而言就是他們生活的重心,或者可說賺錢就是他們的本能,這是他們的強項,所以若考他們的強項就像沒考一樣,因此當他們在面臨考驗時考的就會是身邊的其他事。

前幾天因有些事請教之前銀行的大哥,他開玩笑說現在沒上班,給老婆養,還說和這個第二任老婆(我和師姊幫他看過照片)過得還不錯。於是,我和師姊聊天時也提到“大哥,現沒上班給老婆養,不過我覺得他只是說說,因他手上有不少物件可讓我看,我說楊梅太遠了,若是內壢、中壢我會考慮”,師姊說“他現在應該面臨考驗,那老婆吃素有在修,當然就會和他互相”,我想了一下說“對喔!過年時和銀行主管去龍山寺,他還提到大哥有開刀身體不好,賺錢難不倒他,沒工作他靠買賣房子也能有錢過日子”。

他也是和我們有緣,有敏感體質的人,但那時他看我們過得很苦,都不敢進門,其實每個人的使命不同,要渡化的人也不同,當然考題也不同,像他之前很在乎爸爸,每一次爸爸送醫要簽同意書他都好難過,前前後後也讓他歷經了好幾次,最後爸爸走了,他說家沒了(原本住的房子讓給弟弟),但後來買房時,請我的先天師父幫他挑,我從沒去過,只用ABC來代表他看覺得還能接受但不知選哪一間,事實証明師父的答案讓他越住越喜歡。

所以,以大哥的情況來說,他考親情、考身體狀況,印象中他最常被考的還是身體,之前出現靈逼體,就是暗示該進門的時點,但他不在意,而修行重點在於那顆心,若沒心,怎麼走下去?若他沒主動提,我們也不會強求,想想我之前認識師姊一年8個月就主動提進門,怎麼這麼積極?還是我的時間點就是那麼早?不過一路走來,真的只有感恩!這些歷鍊雖苦,卻也讓我成長很多!

有時想到大弟也是,原本老婆在世時,大小事都幫他打點,因癌症離開我們,父兼母職的他也成長很多,心也更柔軟,至少對我說話變客氣了!考驗,是為了讓我們成為有智慧、能更圓融地處理事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