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1:29:14期盼著永遠

轉換

又是一個月的開始
又開始做著混亂的夢

夢見自己某天回家
突然覺得好累
然後不知去哪
結果就跳樓自殺

在頭快撞到地面時
陷入一片沉寂的黑
那是無邊無際的黑
我以為自殺會變成重覆行為
結果沒有
也以為我會去所謂天堂或地獄
結果到的地方
或許比地獄更殘忍些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沒有任何人或聲音
只有無邊無盡的孤寂
更覺得孤單
不會餓不能睡
連做夢都不行
然後,在瘋狂的邊緣中醒來
人雖然醒了
卻有一種被黑暗吞蝕的感覺
或許,這算是惡夢吧

再睡著,夢見跟同事出去玩
妳居然也說要去
而且我們是要去泡溫泉
途中大家邊逛邊聊
妳坐在後面
我的副駕不記得是誰坐
中間已不太記得
卻記得後來到旅館時
大家說要去泡溫泉
結果去到那裡只剩兩間
妳居然說要跟我一起泡
整個把我嚇傻
妳還很淡定的說著
「又不是沒一起泡過」
話雖然是這樣說
不過後來我還是沒跟妳一起泡
還是讓妳先泡
等妳出來後我再進去
夢裡的妳覺得我很怪
我卻很清楚
我可沒辦法像妳這麼淡定
夢中,我們像朋友般的相處
會閒聊、會一起跟朋友去吃東西
會討論著哪裡好玩
然後,在某一個景點中,醒來

醒來後,感覺還是很真
我不確定,那會不會是我們之後的其中一種未來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像朋友般相處
或許也沒有不好
只是,或許我還無法習慣吧
還無法習慣,妳的身分轉換

上一篇:詞彙

下一篇: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