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13:01:01秋娜(粵語發音)

手機無救大崩潰

倫敦的天氣總是濕冷、陰雨綿綿,讓人好不舒適
「雨」它可以下得詩情畫意、唯美浪漫
也可以傾盆大雨、令人掃興;或嚴重到威脅安全的暴風雨......
細雨紛飛的確多一份美感,但我真的不喜歡雨下個不停,下雨+潮濕+冷風=憂鬱
雨一直下,感覺是神的眼淚,祂在不停地哀傷、哭泣著,我的心也會跟著鬱鬱寡歡起來
假如我正好走在戶外,我會跟神說:『求求祢不要再下雨了,我會生病感冒的......』
真的,有時候好靈驗喔,雨勢祂瞬時變小或停止,所謂「心誠則靈」

在倫敦眼跨年時中午下了雨,我就跟神說拜託不要再下雨了,今天可是要看跨年煙火的喔
後來到傍晚真的沒雨,直到煙火秀快結束時才飄起一絲絲小雨
當天晚上實在有夠冷,風不停狂吹、直打哆嗦,所幸沒有下什麼大雨,否則掃興又會感冒
隔天1/2出來難得大太陽,當然得趕緊遠離又窄又小的青年旅館,把握逛街、拍照的好時光囉
雨後的大本鐘(Big Ben)透過陽光灑射格外顯得金碧輝煌,我好愛喔

話說過年時站在大本鐘下聽著敲響幸運、幸福的鐘聲,一年運氣都會變好
於是跨年才會選擇站在橋上,等於左前方是Big Ben;右後方則是London Eye
我發現倫敦跨年不像台灣有節目可欣賞,雖然他們會發放一些糖果、螢光環之類的東西
但,你早到現場就必須枯等,現場只會放背景音樂,加上旁白人在時間靠近倒數時才會出來說說話
在橋上還有人數控管,大概晚上8~9點就只准出、不准進了
我7點多就進去,你看看!要等4個多小時還要與冷風作伴!就只為了短短15、20分鐘的煙火
好吧,難得嘛,應該沒有下次了,就衝著這句「沒有下次」、豈能不好好保握,再辛苦也甘願


1/2行程當然就是以大本鐘、倫敦眼、倫敦塔橋、千禧橋等知名景點為主軸......
由於去的地方頗多,我還租了一天Barclays Cycle Hire腳踏車
一天2英鎊租金,一個點一次可借4台車,前30分鐘免費,之後開始累進計費
同一個點再租車必須等5分鐘過後才能再借,這跟我們U-Bike很像,同一個點要15分鐘後再借
後來發現,大部份我都是走走停停、拍照,騎車次數不多
建議等大家對一個城市摸熟後再租車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及金錢喔
因為,你熟門熟路後,知道從一個點到另一點距離多遠
你就會想說騎車過去,而且盡量把握每次30分鐘免費的機會
若超時,那又是一筆額外費用啊
假如沒把握,建議還是用Oyerst Card或Travel Card搭配公車+地鐵+景點門票較划算
我對遊船或需要門票進去參觀的沒有很大興趣,所以只買了Oyerst Card比單次購票就很省錢囉

對於吃,我沒有特別挑食,舉例豬肉我吃,但五花肥豬肉不吃,什麼豬頭皮、豬耳朵......一概拒絕
應該說食物烹調方式及小時候沒吃過的就不會嚐試,像羊肉,家裡從來沒吃過也就不會去吃牠了
來到英國的人都知道,當地食物不好吃,有名的就是炸魚薯條了(Fish & Chips)
青年旅館有提供早餐就是吐司、牛奶及脆片,連續吃五天,甚至天天吃,看你會不會吐
後來只要經過商店看到三明治或漢堡店就會有噁心感,因為不可口,心想:怎麼又是三明治!
在倫敦塔橋附近有一些餐車賣些小吃,什麼漢堡、三明治、薯條、冰淇淋......又來了
有一家炸魚薯條要價7英鎊約350元台幣,心想在台灣可吃套餐了
雖然它可以選擇只要薯條或只要炸魚兩者價格不同,但還是貴,所以望梅止渴、省荷包較重要
當然人心叵測,現在是這個想法,下一秒也許碰過什麼撞擊又會有新想法
正確說:等我真的好想吃又不在乎價格時再買吧

看著附近溜冰的人群及攜家帶眷的人們,趁著難得晴朗好天氣紛紛出籠
寒冬中吃著冰、咬著手中美味漢堡,身旁有家人、戀人、好友相伴,這就是人生啊
人生來不是孤孤單單,因為都會有家人陪伴
但此刻為何我是孤獨一人咧?
不可否認,在跨年時看著絢麗煙火,心中竟閃過那個捉摸不定、難搞的人臉
那個曾經讓我傷心難過的人,為何老是想念?
不解?是否我身上「貝戈戈」種因子在作祟?


1/2好天氣拍了不少照片,甚至兩顆電池都用完
夜晚回旅館充電時,手機出了狀況
之前旅充不是壞了,結果座充也變得接觸不良,必須用東西頂住插孔才可充電
我雖然有帶大姊給我的Hitachi小筆電,不是帶我的大筆電
畢竟用筆電充電很慢,座充又接觸不良,所幸我直接將USB連著手機充
不知是不是因為電池剩2%,直接充電會傷手機?
它電力有在跑,但出現重開機等訊號,結果我重開機它還是跑出其他訊息
我按掉後,它又正常充電,等到充到98%時,我將電池取出換上另一顆繼續充
但奇怪,隔天早上等我開機看看這顆電池到底充好沒,竟然無法開機了
我換上另一個原本充到98%的電池,結果也一樣開不了機
我試著用接觸不良的座充充電後,再試試看可否開機,也沒用
天啊!青天霹靂!
我試好多遍,一個不小心座充內的金屬孔,竟連著USB一起「連根拔出」!
1/3當務之急就是找人修手機
結果老闆說連電都充不進去,可開機還知道毛病,無法開機就是裡頭真的徹底壞了
喔哦!此刻正式宣佈──旅充、座充、手機全數報銷!
小筆電它沒有數據卡也沒有無線的,當初只是想儲存照片而已
此刻最後希望就在我的相機,但因為充電器+線有點重,我當初把它丟出來不帶,全程仰賴新手機
想也知道,我相機的電池可用多久呢!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重要東西寧可帶著備而不用,也不要事情發生後再來後悔莫及,真是大崩潰啊!

上一篇:倫敦第一次接觸

下一篇:再見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