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02:10:33秋娜(粵語發音)

倫敦第一次接觸

拖了2個多月才記錄我的倫敦+德國之旅
我也不願意拖啊!只因新手機壞掉、電腦被偷,導致無法立刻記錄遊記......
前面一篇倫敦初體驗寫於1/1手機還沒壞時,之後就開始我倫敦悲慘的開始──
我現在就是透過照片及小紙條來回憶我的歐洲行

原本預計2013去年底要帶媽媽一起去倫敦跨年
但家人說天氣太冷會影響她高血壓病情
我想難得機會又存一些錢,趁她腳力還行時,帶她國外四處看看
無奈,媽媽不准去的情況下,就這樣展開我第一次獨自勇闖歐洲30天旅程

自從前年2012京都跨年,我的確是一人前往,不過那就像我在台灣一人來去自如的便利
至於歐洲,10多年前都是跟團去的,如今叫我一個人去歐洲,心中有些忐忑
後來想想,旅遊不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同都市的冒險,端看自己如何臨危不亂、靈機應變囉


12/30早上9點從台灣坐了10多小時的飛機,到了英國當地已是晚上9點多
對自助遊客而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最方便省錢
出機場可搭地鐵,由於我住的旅館距離Kings Cross Station不到5分鐘距離,超近!
話說機場WIFI品質真差,訊號太薄弱,根本連不上線
到了旅館想說連線報一下平安,結果也是一樣超差,乾脆先洗澡吧
女生洗澡間有3間,另一間有人在洗、一間則壞掉
開著水龍頭心想熱水怎麼這麼久都沒熱,水量小、開關似乎也壞了,最後我用力敲它才關得起來
逼不得已洗了個「冷水澡」,還是趕快出門看看外頭收訊如何
時間悄悄的接近凌晨了
走著走著,來到星巴克,雖然店裡早已打烊,但總算可以連上線報平安
我當時頭髮沒吹乾、衣服沒穿外套就急著出門
一路上冷風颼颼,加上夜晚的倫敦路人及醉客不少,好似越夜越美麗
我超大膽的站在路邊上網報平安,也忘記手中手機會成為歹徒覬覦物品
果然,一位黑人靠近我佯裝問路,我當然二話不說快閃
想也知道,快凌晨時刻找個亞洲人問什麼路啊!
我看起來像住很久的當地居民嗎?真是!
說也奇怪,妳的表情顯現害怕,他們很妙,就是想嚇妳,看到我們被嚇,他們好樂,這是種病嗎?
應該吧!叫做「人生苦短、吃飽太閒」的病!

回到旅館後第一件事就是充電,充電約半小時左右,突然聽到「啵──」一聲
我心想不妙,變壓器爆掉或手機報銷......
我趕緊檢查一看,變壓器插頭沒事,手機也沒事,結果旅充插頭不亮了(壞啦)
出國前才剛買的新手機,旅充就先跟我道再見啦,我雖然還有座充可用,但的確影響到我心情了

由於只住一晚,隔天早上退房後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走走逛逛
一大清早到旅館對面一家連鎖超市Tesco看看有什麼好買
英國東西真是不便宜,但要仔細比較
像水果跟台灣比價格差不多甚至還便宜
牛奶不用說就是便宜,促銷時1英鎊約台幣50元就有1公升可喝,在台灣可是要120~150元才買得到的
我還看了我家狗狗愛吃的西莎(Cesar)
英國150g賣72p約台幣36元,台灣100g一盒賣33~38元(大賣場或超商價不同),是不是便宜多呢

附近有名的景點就是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電影我沒看過,但部落格有很多人都在介紹Platform93/4
12/31當天觀光客超多,光排個隊就要花上約莫30~40分鐘
反正31號重頭戲在晚上的倫敦眼跨年煙火,其餘就這樣一路逛沒有特定地方
接近中午時,天空飄起小雨了,雨勢過大會讓人提不起勁兒遊山玩水,待在室內較溫暖
就這樣找了個咖啡店待個一下午,順便充個電,等待晚上跨年煙火秀吧


最後,趁此來更新一下我的旅遊經歷吧
日本5次(第一次出國也是去最多次的國家)
香港2次
澳門1次
新加坡1次
泰國2次
馬來西亞1次
印尼2次+峇里島1次
印度1次
尼泊爾1次(人間仙境、好美好想再去)
荷比盧法1次
德國2次
英國1次

共15個國家16次(有些國家一次去5國)
未來想去的國家還有希臘、埃及、瑞士、澳洲或紐西蘭擇一
我沒有宏願想環遊世界,希臘與埃及這輩子最想去的地方,其餘的還好,有機會去都算幸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