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7:40:06秋娜(粵語發音)

再見德國

多年前參團去了荷比盧德法5個國家

當時對德國人的親切及物美價廉連留下深刻印象

一個月旅程中,原本計劃倫敦→德國→瑞士→奧地利→捷克

後來想想有點複雜及行程太趕,決定以倫敦和德國為主,其他有機會下次再說吧

12/30~1/6在倫敦;1/7~1/21在德國

1/22~1/29牛津+倫敦,剛好英國+德國各15天

 

旅程中最昂貴的莫過於機票錢、住宿費、交通費

至於餐食可以很省是因為從台灣有帶泡麵、八寶粥、3合1麥片、餅乾等食物

加上有些青年旅館有附早餐(就是天天吃會吐的吐司、牛奶、脆片)

吃的部分不會太花錢,反而因為常常走路及減餐

回到台灣秤重竟瘦5公斤不無小補啦

住宿的話不是天天都有訂房,搭夜間巴士就可省住宿費

或跨年辛苦一下一晚不睡也不用訂房

假如體力不好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身體容易搞壞喔

 

有人說要省錢可以當「沙發客」 但我自己比較不太能接受

擔心的會很多~人身安全、財物......

畢竟天下沒有白吃午餐,可能竊喜住免費的

到最後甚至不經意付出很大代價也不一定

當然,也有真的很好客、心腸好的主人,不過,那都是機率、碰巧幸運吧

像在倫敦與德國,我也有想過,這天若沒訂到房,我敢開口跟當地居民說:

『你家是否可讓我借住一晚?』

我心裡面把答案都想過一遍了 對方或許會說:

『你可以住旅館。』

我OS:就是要省錢才想免費住你家啊!

也可能說:『我認識你嗎?抱歉,我們沒辦法接待陌生人住我們家耶。』

我OS:喔,那也是,換成我,我也不太敢讓陌生人住啊!

有這些答案,結論就是乖乖付旅館費吧

 

1/6晚上就要搭乘英國便宜的MEGA BUS前往德國科隆

多年前美好的德國旅遊經驗

不知道幾年後的今天是否仍舊有好的回憶呢?好令人期待喔~

 

PLATFORM 9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