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20:35:01Leo

~488 ~Toyota 在 美國所發生的車輛暴衝事件 , 與人性的貪婪本質 !! ( 0314 )

~488~ Toyota 美國所發生的車輛暴衝事件 , 與人性的貪婪本質 !! ( 0314 )

 

最近這一段時候以來 , 自己越來越感覺自己就像是一部容量龐大的終端機 , 累積了非常多的資訊或是生活的體驗 , 可以一面對到問題或是議題 , 就可以立即的進入資料庫把資料調出來.

 

關於 Toyota 的問題 , 我個人認為 美國多年來累積的疑似機械出問題 , 車輛持續的加速 , 導致車禍的事件其實大部份的肇事責任都應該是駕駛不當 , 或是危機應變不及所導致.

 

因為我記得 , 車輛的設計原本就是煞車的力道遠大於加速的力道 ( 約是 3 ) , 就好像是賽車在起步前刻意踩死煞車 , 油門到底車子也不會往前移動 , 是一樣的道理.

 

換言之就是當車子不再踩油門 , 也可以直接用雙腳一併踩下煞車減速 , 再打入空檔 , 最後熄火 , 所以如果車輛會失控 , 嚴重的應該是沒有煞車 , 而不是油門不受控制 !!  

 

而之所以會有如此多車輛瑕疵的報告 , 其實就是因為人性的貪婪本質 ..

 

前一期的 Fortune 才提到 , 全美一流的律師事務所所雇用的律師年薪約 15-25 萬美金 , 而一般的 OL 約在 US 28,000-35,000.

 

也就是說 , 美國向來就是律師的天堂 , 不僅因此為長期吸煙導致死亡可以告煙商 , 連一件褲子被洗衣店弄丟也可以提出天價求償的訴訟 , 更離譜的是自己過胖也可以告廠商賣她含糖的飲料 ..

 

所以今天就看到一則 Toyota 自己組成的技術團隊 , 把一台號稱無法停下來的油電混合車判定是可以在加速的狀況下停下來 , 因為車上的煞車系統是正常運作的 !!  

 

所以我相信這一個事件會很快的落幕 , 因為現在車廠的策略已經反守為攻 , 一方面提供優惠促銷 , 一方面對訴訟的態度轉強 , 因為他們只要能證明車輛可以在油門全開的狀況下停的下來 , Toyota 脫身的機會就會很大.

 

我今天也遇到類似的情況 ..

 

就是一位客戶因為不相信我所給的折扣已經是最低 , 還要去翻我在拍賣的問與答中所報的折扣來再度議價.

 

對於這樣的客人我的做法是反而想提高折讓的比率 , 或是不再交易 , 因為我相信他在整個大中華圈的市場都不會找到比我更低的價格 , 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