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19:53:37NOKA

端午節連假高雄去

 

 

本來我們計畫去完高雄會去花蓮玩個一兩天

誰知家裡臭小鬼嫌什麼還要爬山(太魯閣)很累什麼的

真是‧‧‧

算了 只好在高雄多玩幾天啦


獸醫院的住宿實在是太貴太貴了

交給家裡的人照顧也不會像我們照顧的一樣好

所以就只好帶我家養了快10年的 米格魯 一起搭火車回高雄啦

不過不要被關在籠子裡就開始哀哀叫好嗎

結果被賣便當的阿姨瞪了幾眼= =



高雄的天氣真是超級好啊

萬里無雲,太陽高照

跟在台中比簡直是差別之大阿

阿魯在台中的家裡睡覺都在發抖

來高雄就開始吐舌頭了

下次那個來一定會超痛=  =

因為一直吃冰

就要準備搭計程車去大舅家了

不過那個計程車司機有夠扯

走錯路就算了,半路還下去問別人 x x 街在哪裡

結果被我媽罵個半死


好久沒看到大舅跟舅媽了

怎麼才一年頭髮就白這麼多了呀

晚上跟二姨一家人去吃薑母鴨

跟睽違已久的表哥表姊們相聚

不過感情好像隨著年紀增長,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要好了

二十五、六歲的表姊之前在我國小來住我們家

當時玩的可開心了

不過現在感覺情感都淡了,也沒什麼話好講

小時後跟我一起當花童的表哥

已經二十歲了

染了頭髮 感覺好像比去年還要台耶

雖然也沒講什麼話

不過感覺依舊不變,跟往年一樣

有點可惜的是因為二表姊要工作 不能來聚餐

不過他有給我紅包和衣服耶~~~真是太棒了!!!


不過紅包第二天就花掉了=       =

第二天老媽帶著我和 小魯,騎舅媽的100摩托車,拋下煩人小鬼

去繞高雄一大圈

高雄也不愧是直轄市

捷運已經蓋好了

不過沒啥人搭

我媽說因為南部人都不習慣

都喜歡騎自己家裡的喔都拜

不過

比起來的確台北的捷運系統方便許多

 

高雄道路每條都好像台中中港路一樣又大又寬,也不會像台中一樣彎來彎去,都又寬又直

我們就這樣騎去了夢時代

夢時代的地點蠻偏僻了,都快要到小港機場了

不過這也是為什麼夢時代這麼這麼大了吧

我在台中還沒看到比他還要大的建築物吧

遠遠就看到了他的摩天倫,真的是感覺超好玩的

每一樓都非常大呢

採光也做的很好

有類似天窗的窗戶讓外面的陽光曬進來

每層樓都有一段很像 '' 燈管路 '' 的走道

每層樓都有不同的顏色環繞這個走道

走道的窗戶= 牆壁,可以看見外面的風景

隨著樓層越高,高眺的風景也就越漂亮

有蠻多人在這裡拍照的

所以就算在這裡作 shopping 完的休息,也是很有FU~的


有著最大的 shopping mall 的稱號

當然這裡的店也幾乎都是衣服、鞋子等等的

賣 fashion 商品的樓層分明的很清楚呢

知名品牌的樓、創意市集的、精品專櫃的、專門針對男人的‧‧‧

我的紅包就花在知名品牌樓層的 Lee 

還不是買牛仔褲咧 買的是剛推出的春季新裝 冬天還沒過完我就已經買了春天的衣服了= =

精品專櫃樓層雖然真的都是非常亮眼的衣服

但我們也只是作 window-shopping 而已

隨便櫥窗幾件衣服都要上千咧   當然逛的人也幾乎都是上流婆婆媽媽小姐啦

老媽超級想買下一個漂亮的包包,那個需要我1/2的學費耶

創意市集好像幾乎都是民間老闆姓自家開的樣子

有很多超酷的店呢

手工娃娃的店、手工貝殼項鍊

專賣迷彩衣的店(還真的衣服、褲子、帽子、頭巾、包包全都是迷彩,沒其他顏色)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每家店都好想進去買一件商品呢!!!!


最後夢時代的主軸當然就是 '' 摩天倫嘉年華 '' 啦

這個嘉年華樓層擺在頂樓,所以真的是熱死人了

本來想去坐摩天倫的

可是實在是超級超級熱的,排隊的人沒完沒了,狗狗也不能帶上去

所以就沒去坐了

不過這層樓還有許多遊樂設施像是海盜船的都讓我躍躍欲試

因為都擺在超高的頂樓,坐起來的感覺跟看到的景象一定都是超級刺激,超興奮的!!

但最後全都敗給陽光了,走出來都快昏頭了


夢時代逛完都已經一、兩點了,因為我們都在夢時代亂吃亂吃

所以我們就決定到愛河繞繞

不過陽光還是很強,我們就點個熱狗、可樂、蛋糕和冰淇淋

坐在擋住陽光的樹蔭下欣賞風景和觀察人群

還真的是很悠閒呢

陽光揮灑下的愛河真的很漂亮呢

河面都金光閃閃的,也會有一些船在旁遊河

有點缺點就是店家四周都有點垃圾     沒辦法     人群堆=垃圾堆


晚上照我的習慣是一定要洗頭的

但偏偏大舅家不方便洗頭

實在忍不住 老媽只好帶我們去外面髮廊洗頭

但是兩個人洗頭就要480?

搶錢阿你

又不是什麼高級的髮廊,也沒做什麼潤絲、護法,還弄濕一點我的衣服

就單純的洗頭、吹頭髮而已,就算過年要多加錢也沒這麼多吧?

我跟老媽都氣死 但是大過年有開業的也就兩家而已

一家是這個搶錢店   另一家是男士理髮店 = = 也實在是沒得選


結果隔天我們就要回家了

因為幾乎高雄的有名景點都玩過了

去年跟前年(應該不一樣吧?)

西子彎、旗津‧‧‧都玩完了

再加上阿魯有點水土不服

所以就要準備回台中啦

這次旅程有點美中不足的

就是數位相機因為是抽獎抽中的

畫素等等等都很爛

所以就沒拍很多照片 = 3 =

不過這次回高雄也很好玩!!!

尤其看到家人更是開心~!!




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了呢?






蒼凌文御 2009-06-01 21:59:40

端午節也能領紅包啊?
真好
我連過年都不太拿的到
每次都不超過3000~~

版主回應
特別的咧~
因為一年只回去一兩次
所以就特別可以領啦~嘻嘻=W=
2009-06-05 23: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