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17:24:14紅葉

詭情(53)

此時就見張世倫用一種極為嚴肅的表情從外套的內袋裡拿出幾個紅色和黑色的符紙紙團,然後將袋子裡剩餘的香灰罐遞給了李明德後,道:「因為他已經知道這些香灰的威力了,所以你只能在他靠近你才能使用,小心點用,我身上只剩下這些了。」

 

「四輪,難道我不能試著用你的符咒嗎?」

 

「沒辦法,這種符咒一定得要寫的人才能使用,而且還得配合用道家的三昧真火才能點得起來。快,我們沒時間了!」

 

李明德聞言點了點頭,將香灰罐給放在外套的口袋中,然後便拿出了手電筒,兩人就這樣直接進入了工寮裡。

 

此時在工寮內可說是一片的黑暗,李張二人只能靠著手電筒所發出的光線來辨別方向,然而更可怕的並不是這片黑暗,而是隱藏在黑暗中,那無時無刻都鑽進人心裡面的寂靜。在這樣有如明靜止水的寂靜之中,只要有一點點聲響的出現,都會讓身在其中的人心裡產生極大的驚嚇。所以就見李明德在前,張世倫在後,兩人的身體靠在一起,然後亦歩亦趨的往方才尖叫聲所發出來的地方前進。

 

不過他們還沒走到裡面,便見一道黑影正直接向他們這裡衝了過來!

 

「張先生?你怎麼……

 

當李明德用手電筒照向那個衝過來的人時,立即便發現此人正是和高信忠他們一起去救宋麗玲的張正英。而張正英一看到李明德和張世倫二人,當下便鬆了一口氣般對兩人說道:「太好了,我總算是找到你們兩個了。」

 

「張先生,剛才那聲尖叫是什麼回事?」

 

「那聲是麗玲叫的。」張正英用一種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語氣道:「當我和高議員他們找到麗玲時,她被用雙手反綁著的方式給固定在一張椅子上。我當然是立即就去幫她鬆綁,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才一解開她,她立即就大叫了起來。而高議員和朱先生立即便將她給壓在地上,並且將她的嘴巴給摀了起來。可是那時已經是來不及了,麗玲的聲音才剛停沒多久,就見一個年輕人突然出現我們面前,朱先生一開始還想要阻擋他,但馬上就被打倒在地上,而高議員則是立即帶著麗玲往外跑,他離開時叫我趕快來找你們幫忙,所以我就過來找你們了。」

 

「這樣呀,那你還記得他們往哪個方向跑嗎?」

 

「這……我一時之間也記不得什麼方向,我還是直接帶你們過去比較快。」

 

語畢,就見張正英帶著李張二人往工寮的另一頭跑去。沒走多久,他們便發現了昏倒在地上的朱禮培,然而就在李明德想要蹲下查看朱禮培的傷勢時,他的動作突然停了下來,接著便見他警覺性的往一旁的空曠處看去,然後就這麼一直看著那個方向。

 

「怎麼了?你看到了什麼?」

 

張世倫從李明德的動作中得知他的「淨眼」此時一定是看到了什麼,所以才這麼問道。而李明德聞言並沒有多說什麼,他只是先點了點頭,然後對張正英道:「張先生,朱兄就麻煩你照顧了,你們先待在這裡,我們等會就會回來。」

 

「可是……

 

張正英此時原本還想再說些什麼,但李明德並沒有理會他,直接就往工寮底的一扇門跑過去,而張世倫見狀也立即跟了過去。當他到達李明德的身邊時,就見李明德整個人貼在門的左邊,左手伸進口袋裡抓了一把香灰,然後示意張世倫先等一下,然後便打開門衝了進去!

 

不過當兩人衝進房間裡時,他們立即便聽到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接著兩人往聲響所發出的地方看去,當下便看到高偉國正背著宋麗玲,然後破窗跳了出去!

 

「她好像不想讓我們救的樣子。」在窗戶邊的不遠處,高信忠摀著還在流血的額頭,緩緩的起身對李張兩人說道:「我好不容易才把她藏在這裡,結果她卻故意發出聲響引偉國過來,真搞不懂她在想什麼。」

 

「高議員,你沒事吧?」

 

一看到高信忠頭在流血,李明德便立即前往他的身邊查看他的傷勢,而張世倫此時則是跟著跳出窗戶繼續追著高偉國和宋麗玲兩人。

 

「放心吧,這點小傷要不了人命的。」高信忠伸手推開了李明德,然後急道:「你快過去追他們吧,那孩子的眼神真的和當時的偉國一模一樣,我可不想那種事再次發生在他身上了。」

 

李明德聞言點了點頭,然後便急忙跑到窗戶邊,手一拉,腳一蹬,整個人便跳到了窗戶外面去!

 

'窗外是工寮旁的一處空地,當他剛跳出窗戶來時,他便還看到張世倫似乎正要還是已經使用了符咒。一看到這種狀況,李明德的心頭不禁為之一緊,但是此時已經是來不及了,因為當他的腳一踩到地面上時,他就發現自己似乎是踩在一根鐵管上,接著腳一滑,重心一個偏移,整個人便像是個醉漢般搖搖晃晃的衝到了張世倫的身旁,張世倫見狀下意識的伸手想要來擋住李明德,但沒想到李明德此時突然又踩到了一個坑洞,然後整個人就像是飛撲般由張世倫的腰間直接將他給撞倒在地上!

 

「我的老天爺,你這次是用了什麼符呀?!」

 

李明德邊說邊掙扎的想要站起身來,但此時卻已經是來不及了。就見高偉國此時已經直接蹲在李明德和張世倫兩人的中間,面目猙獰的用左右兩手直接就掐住了李張兩人的喉嚨!

 

「為什麼你們一定要阻止我們!為什麼?!」

 

高偉國邊說邊用力的掐住了兩人的喉嚨,以現在這種狀況,兩人自然是說不出什麼話來,而且高偉國的手是越掐越緊,當下便讓他們兩人的呼吸幾乎算是停止了起來。

 

不過就在李明德快要失去意識的那一刻,他突然看到有一團火就這麼直接撲向高偉國的臉上!

 

不,那並不是一團火,而是一隻手,一直正在冒著綠色火焰的手!


上一篇:詭情(52)

下一篇:詭情(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