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14:53:39紅葉

詭情(52)

謝中天一開始的聲音本來是很大聲,但是在被李明德瞪了一眼之後,他便警覺的放低了聲音,然後繼續問道:「明德叔,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呀,如果有什麼意外的話,我還可以……..

 

「中天,你在這裡不是沒事做的,而是要當我們的後援。」

 

「我知道,可是我………

 

「中天,你聽我的就沒錯,明白嗎!」

 

或許是以前擔任過刑事組組長的威嚴仍在,所以當李明德冷然的說出這一句後,謝中天當下便不敢在多說什麼,只有乖乖的點頭來表示接受。

 

在安排好各自的工作之後,五個人便分成兩組然後各自散開。而謝中天雖然是極為新不甘情不願,但此時也只能乖乖的拿著望遠鏡,待在方才李明德監視的位置繼續觀察現場的狀況。

 

「高偉國!我知道你把宋麗玲帶來這裡了,我勸你快把人交出來吧!」

 

李明德和張世倫在到達工寮的正門口之後,李明德便這樣大聲的叫道。因為李明德的嗓門本來就不小,再加上此處又相當的空曠,所以李明德的聲音可以說是響遍了整個工寮,而高偉國也就在李明德說完這些話後就突然的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你們是什麼人?怎麼會找到這裡來!」

 

高偉國用一種相當陰冷的語氣對李張兩人這麼說道。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高偉國的出現所導致,一股冷風當下就這麼突然的吹到了兩人的身上,讓兩人都不禁冷的打了個哆嗦起來。

 

不過冷歸冷,這並不代表李明德就會有所退讓。此時就見李明德依舊直視著高偉國,冷然道:「高偉國!我們是專門處理靈界事件的靈界偵探,受託要將宋麗玲給帶回去。」

 

「不行,至少現在她還不能回去。」

 

「高偉國,我知道你在某些程度上也算是受害者,但是人鬼殊途,你不能這樣一意孤行,抓著人不放。況且,你也不該將自己的兒子也給拖下水啊!」

 

一聽到李明德這麼說,高偉國的臉色不禁一變,然後冷然道:「我這麼做自然有我的理由,輪不到你們來管!」

 

「輪不到我們管?」李明德此時突然由口袋裡拿出一塊看來年代久遠的木製令牌,然後道:「我們可是有執照的靈界偵探,像你這種非法的附身以及綁架的行為我們是非管不可!」

 

「管,我倒要看看你們要怎麼管!」

 

李明德話才一說完,高偉國便無預警的向李明德和張世倫衝了過來!

 

不過李張兩人此時依舊是站在原地,並沒有因為高偉國的突襲而有所移動。

 

因為高偉國衝不過來。

 

「這些是天后宮主爐爐底裡的陳年香灰。」張世倫一邊看著停在他們兩公尺前,因為地面舖上了香灰而無法繼續前進的高偉國,一邊由袋子裡掏出了一把香灰,笑道:「這種香灰對於靈體來說雖然還不至於會讓你們魂飛魄散,但是要讓你們從被附身者的身上離開,應該還是綽綽有餘的。」

 

語畢,就見張世倫猛然將香灰往高偉國的身上一灑!而當香灰一接觸到高偉國的身體時,高偉國立即就像是觸電般慘叫了一聲,然後整個人就原地倒了下來。

 

高偉國一倒,張世倫立即衝過去想要制服他。但是在一旁李明德卻是立即大叫道:「別過去,他的靈魂還沒有離開傅希倫的身體!」

 

因為李明德的「淨眼」具有看到靈體的能力,所以他可以很明確的看到高偉國的靈魂此時還是緊緊的依附在傅希倫的身上。而一聽到李明德的警告,張世倫便立即停下腳步就往回跑!但因為他和高偉國的距離過於接近,所以高偉國一伸手就抓到了張世倫的腳!

 

不過當高偉國準備將張世倫整個人給拖過來時,就見張世倫突然拿出了一塊小紙團,然後就將紙團丟到了高偉國的身上!此時只見紙團瞬間便起火燃燒了起來,接著在紙團燒成灰的那一瞬間,一道暗紅色的光芒一閃,高偉國當下便立即像是被人綁住般動彈不得。

 

「你用的是什麼符,不會傷到傅希倫吧?」

 

「別擔心,這只是基礎的「定身符」而已,只會暫時定住他,不會傷到人的。」

 

「那……」李明德話還沒說完,就見一陣強風突然吹來,當下便將他們先前用香灰所舖好的圓圈給吹的一塌糊塗。

 

「放心,這只是小凶而已。」

 

張世倫用一種既無奈又認命般的苦笑,看著一臉後悔不已的李明德。

 

不過此時說什麼後不後悔的已經是來不及了,就見張世倫立即又拿出一些香灰來補強圓圈,不過當張世倫將圓圈補好時,「定身符」的時效也剛好到了,於是高偉國立即又站了起來,只是有了先前的經驗,高偉國不敢主動攻擊,於是雙方又恢復成之前互相對峙的局面。

 

不過就在此同時,一聲極為淒厲的尖叫聲,突然從工寮裡傳了出來!

 

「除了你們還有別人在?!」

 

高偉國當下立即知道這是李明德他們的調虎離山之計,於是他二話不說立即便往工寮裡衝了進去。而這樣的狀況當然是大出李明德的意料之外,他也很擔心在工寮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然而現在最麻煩的是他們必須跟著高偉國一起進工寮去,要不然光憑高信忠他們三人根本就不是高偉國的對手。

 

「看來這次一定要動真格的了。」

 

上一篇:詭情(51)

下一篇:詭情(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