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 14:59:27紅葉

詭情(51)

 

2005511 晚上1014

梨山廢棄工寮

 

 

當宋麗玲用力的打開工寮那有些生鏽的鐵門時,她舉目望去,眼前所見盡是一望無際的黑暗。但宋麗玲此時卻毫無所懼,直接就往那一片黑暗中衝了過去!

 

可是她才沒走幾歩,她便發現自己的身體突然動不了了。

 

「這麼晚了,而且這裡方圓十幾公里之內都沒有住家,妳想跑到哪裡去呢?」

 

此時就見傅希倫(高偉國)慢慢的走到了宋麗玲的面前,用一種哀傷的神情道:「難道,你現在還在怕我嗎?」

 

宋麗玲此時並沒有多說什麼,她只是掙扎的想要移動自己的身體,但在高偉國眼裡她只是白費工夫而已,於是他走向了宋麗玲,伸手想要將宋麗玲給扶起來。可是宋麗玲此時卻是一把就推開了高偉國的手,怒道:「為什麼?為什麼你不放我走!」

 

「小梅,我想妳應該知道我不放妳走的原因是為了什麼吧。」

 

「就算我知道那又如何,難道你想要把我關在這裡關一輩子嗎?」

 

「我並不想一直將你關在這裡,我只是………

 

「只是什麼?你口口聲聲說尊重我的意願,我的決定!但等我下好決定後你卻又反悔不認帳,高偉國,你要我和你一起死的話你早說不就行了,何必這樣子惺惺做態呢?!」

 

宋麗玲歇斯底里的說完這些話之後,整個人便脫力般的癱倒在地上。而高偉國見狀也沒多說什麼,就見他走到宋麗玲的身邊將她一把抱了起來,然後回到了工寮裏去。

 

然而高偉國和宋麗玲在工寮外所發生的一切,此時則是全都落在距工寮不遠處,正在用望遠鏡觀察的李明德眼裏。

 

先前在經過卓似海的確認之後,傅碧華果然就是高偉國那無緣的未婚妻,而且卓似海還從傅碧華的口中得知,在今年年初過年時,傅碧華一時興起帶著傅希倫回到了台中,並且來到了高偉國當年殺害宋家一家四口的案發現場,為同時也死在此處的高偉國等人來祭拜。

 

或許也就是因為如此,成為了地缚靈,一直在此處遊蕩的高偉國靈體才會藉機附在傅希倫的身上而一同回到了台北。只是沒人會想得到,高偉國昔日的情人宋小梅,此時竟然成為了傅希倫的級任老師,然後就發生了這一連串的事件來。

 

這樣到底算是巧合呢?還是上天在冥冥之間自有其安排呢?

 

「明德叔,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喂!」李明德回頭瞪了正在低聲詢問他的謝中天一眼,然後低聲罵道:「我不是要你待在車子裏等你四輪哥來嗎?你摸到這裡來做什麼?」

 

「我知道啦,可是我在那裡跟高議員和他的保鑣大眼瞪小眼的,感覺有點恐怖。」

 

「恐怖?哼!那我問你,恐怖和危險你要選哪一個?」

 

「嗯……我都不想選耶。」

 

「廢話,要我我當然都不想選。你給我記住,你來這裡只是來當後備的,高偉國那傢伙就由我和你四輪哥來負責就成了,你千萬別給我逞什麼英雄,知道嗎?」

 

眼見李明德一臉怒氣沖沖的樣子,謝中天不敢再多說什麼,只有點了點頭,然後轉身準備離去。

 

不過當他一轉身時,他便看見一個人影突然出現在他的眼前!謝中天當場被嚇了一跳,若不是那道人影迅速摀住他嘴巴的話,那他當場一定是會大叫出聲音來。

 

「別怕,是我,張世倫。」

 

謝中天在聽到對方這麼說後定神一看,果然,眼前這個皮膚黝黑,身穿花襯衫,看起來十足台客風味的男子,就是那位擅長使用符咒,但是一用就會倒楣的張世倫。

 

眼見謝中天已經認出自己來,於是張世倫便放開了摀住他嘴巴的手,然後慢步走到了李明德的身旁,向他問道:「李警官,目前的情況如何?」

 

「先等一下,我們回去再說。」

 

李明德邊說邊示意眾人一起退回去,於是李明德,謝中天和張世倫三人便輕聲輕步的退回到三百公尺外高信忠的賓士車附近。

 

「我先跟各位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我先前說過的那位符咒專家張世倫。」李明德先向待在車上的高信忠,張正英和朱禮培三人介紹了張世倫之後,接著便說道:「根據我方才的觀察,目前這裏應該只有高偉國一個靈體存在而已,不過因為高偉國曾經是這裡的地缚靈,所以他的靈力在這裡會變得更強,我們不宜和他應拼,要用其他的方法來解決才行。」

 

「李先生,那你有看到麗玲嗎?她現在怎麼樣了?

 

「張先生,你放心,現在張太太還算是安全的。」李明德伸手拍了拍張正英的肩膀,向他打氣的道:「只要人還活著,那就一切好辦,接下來只要我們的計畫安排得當,那就一定能救回張太太,讓這件事平安落幕的。」

 

「那麼李警官,你現在打算要怎麼做?」

 

「因為這裡只有他一個靈體存在,所以我打算用聲東擊西的方式,先由我和你來吸引高偉國的注意,然後麻煩高議員和朱兄弟去工寮裡把張太太給救出來。」

 

張世倫聞言點了點頭,然後就見他打開了自己的背包來做接下來的準備。而在一旁的高信忠此時則是接著問道:「要我們去救她並沒有問題,但如果她不讓我們救怎麼辦?」

 

「也對,你們先前曾經有過一些誤會,所以張太太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是有可能的。那麼就請張先生和高議員他們一起去吧,有張先生在場,張太太也會比較安心一些。」

 

「等一下,那我呢?」謝中天此時用手指指著自己,很訝異的問道:「我要做什麼?難道是待在這裡嗎?」

 

「沒錯,你要待在這裡。」

 

「為……為什麼?」

 

上一篇:詭情(50)

下一篇:詭情(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