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 14:36:10紅葉

詭情(50)

「不,張先生,我不是要你去死。」李明德此時也發覺自己剛才所說的話的確很有問題,所以他急忙解釋道:「我的意思是,你和張太太有如此深厚的感情,而高偉國對宋小梅的情況也應該是如此。所以我是這麼認為的,你既然會想要和張太太一起死,那麼在某些程度上,你自然也希望張太太會跟你有一樣的想法吧?」

 

「嗯,在某種程度上,我自然也……我懂了!」張正英此時也明白了李明德話裡面的意思,恍然大悟的說道:「所以高偉國希望麗玲和他一起死,並且是死在同一個地方!」

 

「對!所以我們現在要找的,就是高偉國當年殺害宋世軒一家人,並且連自己也是死在那裡的那個廢棄工廠!」

 

「沒問題,那個地方我知道,我帶你們過去。」

 

此時就見高信忠霍然站了起來,然後轉身就往門口走去,而蔡佩琳,朱禮培及四五個手下也跟在高信忠的身後一起行動。

 

不過當高信忠一行人走到門口時,為首的高信忠突然停了下來。

 

因為他突然發現,李明德和謝中天兩人此時都還待在原地,並沒有跟著站起來。

 

「怎麼回事?你們為什麼不一起走呢?」

 

面對高信忠的疑問,李明德和謝中天不禁對看了一眼,然後由李明德開口道:「高議員,不是我們不跟你們走,而是你們都不能去。」

 

「李明德,你這是什麼意思,難道你是嫌我們的人不夠多嗎?人不夠的話我還可以………

 

「高議員,這並不是人多不多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能力的問題。」此時就見李明德沉著臉,對高信忠一行人解釋道:「如果高偉國已經成為地缚靈的話,那個廢棄的工廠就等於是他的地盤,而他的力量在那裡會變得更為強大。像這種情況連一般的靈界偵探可能都無法去處理,更何況是你們?而且我們要救的並不只有張太太而已,還有被高偉國附身的傅希倫我們也得想辦法去救才行,我想你們也不希望讓他受到傷害吧?」

 

在聽完李明德的解釋之後,就見高信忠先是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回身走到了李明德的身前,沉聲問道;「那你說,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我們過去還是要過去,但是人不用太多,我看就我,高議員和張先生三人先過去那裡,我們先想辦法穩住高偉國的情緒,並且設法說服他,而中天他現在正在想辦法連絡這附近的「結」,等到「結」到達之後,到時文攻不成那我們再用武攻吧。」

 

「「結」?你說的「結」是什麼意思?」

 

「喔,我差點忘了,「結」是我們這一行的術語,指得是有控制或限制靈體能力的人,簡單一點來說就是所謂的道士和驅魔師這一類的專家。有他們在場,我們就算不能說服高偉國,最不濟的話也能用「結」來設法收服他。」

 

「明德叔,趙哥說他找到人了!」

 

突然間,就見謝中天一邊拿著手機,一邊對著李明德大叫道。而李明德聞訊則是面露喜色的回問道:「太好了,我還怕這附近沒人呢,有說是誰嗎?」

 

「嗯,是張大哥……

 

當謝中天用一種由喜轉驚最後再轉成無奈的神情說出張大哥這三個字時,李明德的腦中立即浮現出一種很不好的預感來,於是他便皺起了眉頭向謝中天問道:「張大哥?你說的張大哥,該不會是那個張四輪吧?」

 

「嗯。」

 

「嗯……算了,在這個時候,有人總比沒人好。」

 

「李先生,看你們的這種表情,難不成這個張先生的本事很差嗎?」

 

「不,其實也不是他的本事差………」面對張正英的疑問,就見李明德搖了搖頭,苦笑道:「他是個使用符咒的高手,只不過……他若是不小心用錯符咒的話,那他反而會有生命危險的。」

 

「用錯符咒就會有生命危險!為什麼?」

 

「因為張大哥一用符咒的話,在他身上就會發生一些倒楣的事情來。」就見謝中天在一旁用一種很無奈的表情解釋道:「當他用的符咒越強時,那他就會越倒楣,所以一但他不小心用到太強的符咒的話,那他很有可能會倒楣到有生命危險的。」

 

「以現在這種狀況,如果可以的話……」李明德繼續的苦笑道:「我實在不想再多救一個人呀。」

 

 

※※※※※※※※※※※※※※※※※※※※※※※※※※※※※※※※※※※※※※



上一篇:詭情(49)

下一篇:詭情(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