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10:49:55紅葉

詭情(47)


因為高偉國此時的全副精神一直放在陸光新村的入口處,所以當他身後有人發出聲音時,著實是讓他嚇了好大的一跳。

 

「去!等女朋友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幹什麼嚇成這樣?」

 

說話的是一個年約六十出頭,身材瘦小,但是看起卻是很有精神的老人家。

 

「沒……沒有在等人。」

 

「別騙我了,告訴曹伯,你是看上了那家的女孩子,如果我認識的話,或許還可以幫你琢磨琢磨。」

 

此時就見曹伯拿了兩張椅子過來,一張拿給高偉國,一張則是自己原地坐下,然後用一種很有興趣的口吻道:「算你識貨,這陸光新村裡的美女雖然沒有忠誠一村多,但是都是一些既漂亮又有個性的女孩子,像是14號的方如蘭,111號的趙瑩,以及宋家的小蘭以及小梅兩姊妹……等等,你是在等宋小蘭嗎?

 

曹伯之所以會這麼說,乃是因為他看到當他說出宋家兩姊妹的名字時,高偉國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

 

「不……不是……

 

「唉,這也難怪你不敢說,宋中校他家的確是麻煩了點。」

 

「麻煩?為什麼麻煩?」

 

「那是因為……等等,你喜歡的是宋小蘭吧?」

 

「嗯……算是吧。」

 

「那好。」此時就見曹伯突然轉過身來面對著高偉國。高偉國不知道曹伯轉過來的目的為何,所以也就這樣直直的對著他看。

 

「年輕人……」因為兩個男人就這樣一直對看著實在是很奇怪,所以曹伯便用一種很認真的表情對著高偉國道:「你要向別人來打聽女孩子的消息,難道不應該表示些什麼嗎?」

 

「表示些什麼?」

 

高偉國一開始還不太清楚曹伯話裡面的意思,但等到曹伯伸出了右手的拇指以及中指相互摩擦了幾下之後,高偉國這才從皮夾裡掏出了兩百塊並塞進了曹伯的右手裡,然後笑道:「這是晚輩的一點小意思,還望曹伯幫幫忙」

 

「像你這種有水準的年輕人,曹伯當然會幫忙啦。」此時就見曹伯一邊將錢塞進了自己的口袋裡,一邊嘆氣道:「其實宋中校家在幾年前都還過得不錯,喔,當時他還是少校而已,他工作既努力又認真,而他的兩個女兒長得是又漂亮又貼心,在一般人看來已經算是完美的了。只不過咱們中國人一直都希望有子可以繼承家業,宋中校他家自然也不例外,只可惜他夫妻倆努力了好幾年都沒有下文,然而在三年前,宋中校因為得罪了軍中的高層而被下放到高雄去,為了照顧他,他妻子和他的大女兒也都去了高雄,只有他的小女兒宋小梅留在了台中。結果在兩年多前,他們一家突然都從高雄回來了,而且還多了一個兒子出來。」

 

「兒子?所以說小梅不,小蘭她有弟弟了呀?」

 

「是呀,他們宋家好不容易有了個男丁,不過也是從這個時候起,他們家的人都開始變得陰陽怪氣的,對於這個男丁的出現,好像是很……等等,宋小蘭出來了。」

 

隨著曹伯的眼光看去,高偉國看到了一個身材和臉型都和宋小梅差不多,但是整個人卻是比宋小梅多了好幾分柔合感的美麗女子,此時正走出了陸光新村的門口。

 

而在她的手上,此時則是抱著一個小嬰兒,看來應該就是曹伯方才所說的那個小男丁。

 

「不過說也奇怪,那個小孩子大多的時間都是給宋小蘭抱著,而且宋小蘭還因為要照顧她小弟的緣故而休學了,真不知道誰才算是真正的母親……

 

一聽到曹伯這麼說,高偉國的心中突然想到了一件事,一件令他很震驚的一件事!對呀,這樣一來小梅這陣子以來的一切舉動其實都有了根據。只是真的會是如此嗎?宋世軒看來是一副正人君子的樣子,他真的會做出這種事情來嗎?

 

「不,我不能自己就這樣妄自猜測,我得要有真憑實據才行。」

 

一想到這裡,高偉國便先謝過了曹伯,然後便回到了家裡去。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他開始設法去探查宋世軒到高雄赴任時所發生過的事,果然,他查出宋子君,也就是小梅的弟弟是在宋世軒下高雄後約一年左右出生的,而在同一時間,宋小蘭也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而住院住了好長一段時間,兩相比對,立刻便證明了一件事。

 

宋子君是宋小蘭所生的。

 

然而宋子君是不是宋小蘭所生的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宋子君的親生父親是誰?

 

以宋世軒特意隱瞞宋小蘭生子的情況來看,其中的緣由其實已經是昭然若現,由此聯想,小梅先前之所以想要跟他拿槍,其真正的理由自然也是昭然若現。

 

不行!我不能讓她做這種傻事,她姊姊的人生已經被她父親給毀了,她不能連她自己的人生都賠了進去!

 

一想到這裡,高偉國也顧不得自己將要結婚的事,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到宋家附近試圖想要連絡到宋小梅,但是宋小梅好像是刻意在躲著他一樣,不但不出門,高偉國甚至連她的臉都見不到一面。而高偉國因為不知道宋小梅的現況到底如何,最後索性便直接敲宋家的大門,希望能逼著宋小梅出面。

 

而面對高偉國這樣日漸囂張的行徑,宋世軒終於是再也忍不下去了。

 

上一篇:詭情(46)

下一篇:詭情(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