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14:34:43紅葉

詭情(46)

「培哥,是這樣的,你可不可去幫我查查,最近有沒有人在找小梅她或她家人的麻煩?」

 

「嗯?宋二小姐是跟你說了什麼事嗎?」

 

「她……」高偉國先是猶豫了一下,但是他想這件事或許只有朱禮培才能幫他了,於是他便答道:「今天小梅她突然來找我,然後……她跟我說,她需要一把槍。」

 

「需要一把槍?所以你才會認為有人要找她的麻煩?」

 

「沒錯,培哥,你在道上人面廣,所以我想請你……

 

「二少爺。」朱禮培此時突然伸出了手,阻止了高偉國接下來想要說的話,然後道:「請恕我直言,我覺得你不該再跟那個宋小姐繼續牽扯下去了。」

 

「培哥,我……

 

「我知道你對宋小姐的感情很深,但是你現在就快要結婚了,如果此時再發生什麼節外生枝的事情,對你對她都不是件好事,所以這次我不能再幫你了。」

 

「培哥,你不要將事情看得這麼嚴重,我是一定會結這個婚,因為我很清楚我跟她是不可能在一起的,這次我想要幫她完全只是出於對於朋友的關心。況且如果小梅她家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的話,我們家是一定會被牽扯進去的,不是嗎?」

 

一聽到高偉國這麼說,朱禮培也不禁認同的點了點頭。的確,如果宋世軒他家真的發生什麼事的話,那他們前些日子和高家之間的紛爭是一定不會被媒體放過的。

 

「好吧,我去調查看看,有什麼消息我會馬上告訴你的。」

 

「對了,培哥。」在朱禮培正準備離開時,高偉國突然叫住了他,有些為難的道:「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這件事不要讓爸他知道,因為如果他插手的話,事情會變的很複雜的。」

 

「二少爺,我最多只能不主動去告訴大哥,如果大哥聽到消息來問我的話,我還是會說出來的。」

 

高偉國聞言點了點頭,其實他也知道朱禮培不可能幫他去瞞著高信忠,但是他實在是很怕高信忠如果再插手的話,他和小梅以後恐怕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在過了兩天之後的某天早上,當他正準備坐上車去看舉辦婚禮的會館時,高信忠突然走了過來,然後和他坐進同一台車子裡。

 

當高信忠一臉嚴肅的坐在他身邊時,高偉國馬上就猜到是朱禮培出賣了他。但是高信忠此時並沒有跟他說什麼,只是示意司機開車,然後他們兩人就開始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沉默。

 

「爸……

 

高偉國首先忍不住了,於是準備先出口說話。但是此時就見高信忠突然伸手制止了他,然後兩人便又開始沉默了起來,一直到車子抵達了會館後都沒有說話。

 

「為什麼?」正當高偉國準備下車之時,高信忠突然開口說道:「那個女孩子長的又不是多漂亮,身材也不好,個性聽說更是差,你為什麼就是這麼的放不下她呢?」

 

「爸,你知道什麼是一見鍾情嗎?」高偉國將車門關了起來,有些不好意思的道:「當我第一眼看見她時,我就永遠無法忘記她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我就是就是忘不了她。」

 

一聽到高偉國這麼說,高信忠無奈的搖了搖頭,道:「我已經幫你查過了,沒人找他家的麻煩,而且他家也沒有發生過什麼特別的事,我想她只是想要跟你見面而已。」

 

「真是這樣嗎?」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的話,我也無所謂,但我要你知道,如果有誰要來破壞我兒子的好事,我是絕對不會放過他的。」

 

「爸,事情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不是?偉國,這種女人我看多了,一旦你被她們給迷住了,那她們就會像是水蛭一樣緊緊的吸住你,讓你一輩子都會翻不了身的!」

 

「爸!不是每個女人都會像你所說的那樣齷齪!你放心,我已經是成年人了,我自然會對我所做的事負責,絕對不會讓你丟臉的。」

 

語畢,高偉國便打開車門,然後氣沖沖的走下了車子,最後連會館都索性不去了。

 

在離開會館之後,高偉國一個人在路上漫無目的的走著。事實上,高信忠的想法他自己也不是沒有這麼想過,而且小梅上次會來找自己拿槍,不也正是一種想要利用他黑道背景的最好範例嗎?可是可是只要一想起他和小梅在一起時所發生的種種過往,他便不相信小梅是想要利用他所以會接近他的。

 

如果自己和小梅之間的感情真的都只是一種算計的話,那這個世界還有什麼能叫做愛情呢?!

 

「不行,我不能再這樣想下去了,這樣會把我自己給逼瘋的。我得再跟小梅見上一面,我得瞭解她對我的真正感覺是什麼才行!」

 

高偉國心意一定,便從皮夾裡拿出了之前跟朱禮培所要的宋家地址,然後叫了計程車,往紙條上所寫的陸光新村前進。

 

陸光新村跟所有的眷村一樣,都是由一間間的水泥屋所組成的聚落。當高偉國到達宋家時,時間是下午的三點半,此時小梅應該還在學校裡上課,而自己又怕被宋世軒及宋家的其他人看到,所以他便走道離村口不遠處的一雜貨店旁,等待宋小梅的出現。

 

「年輕人,在等女朋友呀?」

 

上一篇:詭情(45)

下一篇:詭情(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