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17:05:56紅葉

詭情(45)

1991512 上午1015

全福賓館 2 215號房

 

 

當高偉國醒過來時,宋小梅便已經不見了,只留下一股淡淡的香氣還環繞在他的枕邊,久久無法散去。

 

其實他昨天晚上只是單純的想要和小梅道別而已,只是沒想到事情最後反而演變成這樣一發不可收拾。看來自己對於小梅的迷戀,並沒有因為自己要結婚而有所改變,反而是陷得更深,更無法自拔。

 

而讓他更在意的是,小梅昨晚在他耳邊所說的那一段話。

 

「我永遠無法逃離我父親的控制,不論是我的身體,還是我的靈魂。」

 

一般人在14歲時正是屬於叛逆期的階段,對於家庭及學校的管制都會有一種不言而喻的憤怒及無奈。自己也曾經歷過這個階段,所以自然也瞭解宋小梅現在所遭遇的狀況。但是不知怎麼的,他總覺得小梅在說這句話時並不只是要抱怨而已。

 

在他自己聽來,這有可能是一種求救的訊號,因為他太瞭解小梅的個性了,她不是一個直接會向人求救的人,她的自尊心會讓她一直硬撐下去,直到她再也撐不下去為止。

 

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自己無法直接的去幫助她,而且他現在也沒有這種心力能去幫助她。他只能期望,期望小梅在發覺自己真的需要別人幫助時,能馬上過來找自己。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他開始忙著準備結婚的事宜,雖然說很多事不用他出面就會有人去搞定,但是為了表現出自己真的很在乎這件婚事,也為了能完全去忘記宋小梅,所以只要他能出面的場合他都去了。

 

只是最後他發現,在經過這一陣子的奔波之後,他應該已經把這輩子所能用的笑容全都給用光了。

 

所以當他再次看見宋小梅的身影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時,他雖然是又驚又喜,但此時的他只能張大了嘴巴,然後嘴角則是不斷的在抽蓄著。

 

「大學生,你的嘴巴是怎麼了,是看到我覺得不高興嗎?」

 

「不……我沒有不是,妳怎麼會來找我?」

 

「我………」宋小梅的臉上此時露出了難得一見的愁容,高偉國見狀先是看了看四周,在確定身旁沒有他父親的人馬在後,便抓起宋小梅的手往一旁的小巷子走去,然後繼續問道:「妳……妳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

 

一聽到高偉國這麼說,宋小梅很訝異的抬頭看向高偉國。而高偉國此時則是故做輕鬆揚了揚眉毛,讓宋小梅見狀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猜的沒錯,我的確是有事要請你幫忙。」在笑完之後,宋小梅的臉又恢復了原來的嚴肅,然後很慎重的道:「高大哥,我先得告訴你,我要請你幫忙的這件事對你來說或許很危險,但………

 

「你要我幫什麼忙妳就直說吧,我一定會幫妳的。」

 

「我……」宋小梅此時低下了頭,在沈默了好一陣子之後,突然脫口說道:「我需要一把槍!」

 

「一把槍?」高偉國聞言不禁楞住了,而此時宋小梅則是繼續的說道:「對,我需要一把手槍,我拿過我爸的45手槍,所以還記得怎麼用,如果你能幫我拿到………

 

「小梅!等等,等等……」高偉國用雙手抓住宋小梅的肩膀,有些焦急的問道:「妳要用什麼手槍那不是問題,問題是妳為什麼要用槍?是有誰要找妳麻煩嗎?」

 

「高大哥,請你不要問我用槍的理由,我只要知道你能不能幫我就行了。」

 

「小梅,我說過,只要妳需要幫忙我是一定會幫妳的,但是妳要我給妳一把槍,這……

 

「如果你不能幫我的話那就算了,就當我沒來過。」

 

語畢,宋小梅便撥開高偉國的手轉身便要離去。但是此時高偉國先她一步擋在她的面前,而宋小梅見狀便伸手準備要推開高偉國,但她此舉卻剛好讓高偉國可以抓住她的雙手,反而讓自己動彈不得。

 

「放開我!放開我!」

 

眼見自己的雙手被高偉國緊緊抓住,雖然說宋小梅極力的想要擺脫高偉國的手,但是她的力氣終究沒有男人的大,在確定自己實在無法掙開高偉國的手之後,她便惡狠狠的對高偉國叫道:「你若是再不放開我的話,我就要叫了!」

 

「我不會放開妳的,除非妳告訴我,妳要拿槍的目的是什麼?!」

 

「呀!」

 

高偉國話才說完,宋小梅便放開喉嚨大叫了起來!宋小梅此舉果然很有用,馬上就有一些人往巷子裡看了過來。為了避免被人誤會,於是高偉國便放開了宋小梅的手,而他才一鬆手,宋小梅立刻便往人群那裡衝過去,等到高偉國回過神也追過去時,已經看不見宋小梅那高挑的身影。

 

可惡,腿長果然就是跑得比較快!

 

「二少爺!原來你在這裡呀。出了什麼事嗎?」

 

原本高偉國是想要繼續去追宋小梅的,但是他之前所擺脫的保鏢們此時早已是一湧而上,為了避免他和宋小梅見面的事被發覺,於是他也只能裝作沒事般的和保鏢們回到了家裡去。

 

當他一回到家裡,他立即就去找了朱禮培,然後將他拉到了屋外的一個陰暗處去。

 

「培哥,我有事要請你幫忙………

 

「又是跟宋少校的二女兒有關嗎?」

 

「你……你怎麼知道?」

 

「如果是其他事的話,你是不會這樣子偷偷摸摸的來找我的。說吧,宋家二小姐又怎麼了?」

 

雖然說朱禮培此時的臉上還是那一副有如大理石般的表情,但是高偉國卻可以從他所戴著的墨鏡中,看到了一絲無奈的笑意。

 


上一篇:詭情(44)

下一篇:詭情(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