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 13:51:03紅葉

詭情(43)

當一說出這句話時,高偉國馬上就後悔了。因為他知道這只是他想要用來忘記宋小梅的方法而已,根本就不是真心要想和女友結婚,如果他真的就這樣結婚的話,那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可是他沒想到,女友居然就這樣答應了。當女友用一種既高興又羞怯的表情抱著自己時,他不由得別過了臉,以避免她看到自己那種心虛的表情。

 

既然話已說出了口,那麼反悔也已經來不及了,於是第二天他便離開台北回到了台中去。

 

到了台中之後,他首先去找的便是他的母親蔡佩琳。

 

「是嗎?你打算要和碧華結婚呀。」

 

「是的,我知道我的這個決定很突然,希望媽不要見怪。」

 

「傻孩子,這是件好事呀,我又怎麼會見怪呢?倒是你父親那邊就難說了,他最近不知道又在瞞著我做什麼事……算了,我也懶得去理他,這件事就讓我去跟他說吧。」

 

「媽,我看還是我去跟爸說吧,免得你們……….

 

一聽到高偉國這麼說,蔡佩琳不由得輕嘆了一口氣,因為她明白高偉國他話裡面的意思,於是她只有揮揮手,道:「我知道了,就由你去說吧。記得,如果你爸敢再多囉唆些什麼的話,叫他洗好脖子等我!

 

雖然說蔡佩琳是用一種平和的口氣說出這一段話來,但是高偉國很清楚,若是蔡珮琳真的生氣起來的話,那種恐怖感恐怕是連他父親這種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都不敢去碰的。

 

「哦,你打算跟那個叫什麼華的結婚嗎?那打算在什麼時候結?」

 

出乎意料之外的,當他的父親高信忠聽到這個消息時,他的臉上反而顯現出一種愉快且期待的神情來。或許他是覺得自己與其和小梅這樣一直糾纏下去,那還不如找一個麻煩少一點的女人結婚比較來得簡單吧。

 

「因為她現在還在念書,所以我想等到她畢業後再結婚,應該是在七八月左右的時間吧。」

 

「唉呀,等什麼等,這種事應當是越快越好,我看乾脆等到過年後就馬上去提親吧。」

 

「爸,這件事是我的終生大事,所以我希望能由我自己來安排,而且我已經請媽來幫忙了,請你不要插手好嗎?」

 

「哼,說到底你是怕我搞砸你的婚事是吧?你放心,我本來就對這種事沒什麼興趣,你要怎麼安排都隨你便,不過我的兒子要結婚這件事在這裡可是件大事,你要什麼提親訂婚的我都沒什麼意見,但這喜宴的部分一定要由我來安排才行,我跟你說白了,這件事可由不得你。」

 

「這我知道,這事關你的面子嘛。」高偉國輕嘆了一口氣,然後說道:「反正時間以我這裡為主,等我和碧華商量好了就會告訴你的。」

 

「那好,就這樣說定。對了,反正都快過年了,這陣子你就先回來住吧,接下來要準備什麼事也比較好說話。好了,我晚上還有行程要跑,你有什麼需要就去找阿培說吧。」

 

在和高偉國說完結婚的事之後,高信忠便出門去了。而高偉國在等到高信忠上車離開之後,他隨即到門口將正要進門的朱禮培拉到了一旁的陰暗處,然後道:「培哥,我有件事要麻煩你。」

 

「二少爺,有什麼需要你說就是了,何必這樣躲躲藏藏的呢?」

 

「如果這事可以光明正大的說出來的話,那我又何必躲躲藏藏的呢?」語畢,只見高偉國又小心的向四周看了一看,然後再向朱禮培說道:「培哥,你可以幫我找出小梅他家的地址以及聯絡方式嗎?」

 

一聽到高偉國這麼說,朱禮培此時雖然是帶著墨鏡,但高偉國還是很明顯的看到他正皺起了他的眉頭。

 

「二少爺,你知道大哥並不希望你再去接觸宋少校他們家吧。」

 

「這我當然知道,我並不是想去找自找麻煩,只是只是.只是我..」高偉國在支支吾吾的說了幾個只是之後,最後才這麼說。

 

「我想見她最後一面,說聲再見而已。」

 

 

    *****************************************


上一篇:詭情(42)

下一篇:詭情(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