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11:03:51紅葉

詭情(33)

 

2005511 下午611

前台中市議員高信忠住所內會客大廳

 

 

「你好,高議員,這是搜索令。」

 

在高信忠家的會客大廳裡,刑事組二組組長羅盛鳴將手中的搜索令展示給高信忠看。在現場的除了羅聖鳴所帶來的六名刑警以及高信忠的七名手下外,李明德,謝中天及張正英等三人也赫然在列。

 

高信忠是一個滿頭白髮,年約六旬的老者,雖然他現在已經六十歲了,其體格及精神看來都不遜於羅盛鳴及李明德這兩位四十出頭的壯年人,尤其是當高信忠用右手取過搜查令觀看時,他那充滿傷痕且失去了無名指及小指的手掌,更是他經歷過無數大風大浪的最佳象徵。

 

「宋小姐在昨天晚上確實有來過我這裡,但她是我太太請來作客的,我並沒有綁架她。」

 

「高議員,我並沒有說是你綁架宋小姐的,但是宋小姐現在失蹤了,而且她最後的被目擊的地方便是在你這裡,我想你若不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的話,我們很難不去懷疑你的。」

 

在聽完羅盛鳴的話後,高信忠的眉毛不禁為之一緊,只見他先將搜索令還給了羅盛鳴,然後冷然道:「哼!你們要搜就隨你們去搜吧,不過我話說在前頭,要是你們搜不到人的話,請問你們在場的哪一個要負責呢?」

 

高信忠的這一段話充滿了威脅的語氣,讓羅盛鳴及他所帶來的刑警都不禁面露怒色。不過就在羅盛鳴正準備要下令搜查時,一個身穿名牌西裝但卻一身江湖氣味的中年人急急忙忙的走了進來,然後立即指著羅盛鳴罵道:「羅盛鳴!他X的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是不是,居然敢來我爸家找麻煩,好!你看不起前議員沒關係,但是這裡還有一個現任的在呢!」

 

「高建國議員,我們現在可是依法行事,如果你們不想被人懷疑的話,那就請你們將宋麗玲宋小姐現在的行蹤講出來不就行了嗎?」

 

「她……她現在……

 

一聽到羅盛鳴這麼說,讓原本氣焰十分張狂的高建國一時間變得不知所措。一看到高建國的這種反應,原本躲在刑警們身後的李明德慢慢的走到了高氏父子和羅盛鳴的面前,對羅盛鳴道:「羅隊長,方便我和他們兩位說幾句話嗎?」

 

羅盛鳴聞言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在得到允許之後,李明德將目光轉向了高建國,問道:「高議員,請問宋麗玲小姐是在什麼時候不見的?」

 

「什麼時候不見的?你憑什麼說人是在我們這不見的。」

 

「這我自然沒有證據,但是宋小姐她的確是在510日下午635分進入你高家大門的,這點可是事實,而現在卻沒有人看到她離開你們家,飯店那裡她也沒有回去,再加上你們高家和她之間過往的總總,我想會懷疑你們應該是非常合理的事吧。」

 

「這…….反正人就是不在我們這裡,你們要搜就儘管去搜吧。」

 

「高議員,我現在並不是要找你們的麻煩,而是要為大家解決問題的。我再請問你一次,在昨天晚上九點之後,宋小姐她人還在不在這裡。」

 

「我說過,人…….

 

「不在。」打斷高建國說話的是高信忠,此時就見他皺起了眉頭,沉聲道:「昨天晚上內人請她來我這裡作客,在吃完晚餐後大約是在快八點的時候吧,內人帶她到我二兒子過世前所居住的房間裡去聊天,結果在過了約十分鐘的時間之後我們突然聽到了一聲慘叫,接著我和大兒子以及保鏢們立即一同趕到房間查看。那時候我們只看到內人暈倒在地,而宋小姐她則已經不知去向了。」

 

「既然有這樣的情況,方才為何不早一點說出來呢?」

 

「我說這位不知名的先生呀。」高建國此時走到了李明德的面前,用下巴指了指一旁的羅盛鳴,然後道:「你去問那個羅大隊長看看,我爸若是用剛才那一段話回答他的話,你看他會不會信呢?」

 

「哼!自然不信。」羅盛鳴先是冷哼了一聲,然後道:「你們高家四周不但設有全天候的保全系統,平時也都安排有大量的守衛在看守,要說一個女子就這樣大搖大擺的離開這裡而你們毫無察覺?這種說詞你認為會有誰信呢。」

 

在聽完羅盛鳴的話後,高建國便用一種「你看吧」的表情看了李明德一眼。而李明德見狀笑了一笑,然後由懷中拿出了一張名片遞給了高建國後,道:「高議員,很抱歉,我剛才還沒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李明德,是正德偵探社的偵探。」

 

「正德偵探社?一個偵探來這裡幹什麼?」

 


上一篇:詭情(32)

下一篇:詭情(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