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 15:31:30紅葉

詭情(32)


「是,大姊。」阿培恭敬的將手上的手機遞給了蔡佩琳,而蔡佩琳在接過了電話後立即將電話放在耳邊,道:「大忠,你現在到底是在搞什麼……..什麼?……..我知道了,我會一起去的,希望你這次所說的真的是實話,再見。」

 

語畢,蔡佩琳便合起了手機並將手機交還給阿培,然後對他道:「我會親自帶宋小姐過去的,你們先走吧。」

 

「是,大姊。」

 

在聽到蔡佩琳的回答後,阿培點了點頭,隨即便帶著其他三人快步的離開。在確定阿培等人走遠之後,蔡佩琳轉身看向宋麗玲,道:「我會陪妳一起過去,我想有我在的話,相信他不會明目張膽的來為難妳的。」

 

「高太太,謝謝妳。」

 

「這有什麼好謝的,大家都是女人,我說什麼也不能讓妳受到傷害的。尤其是在這種莫名其妙的情況之下。」

 

「高太太,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

 

「去大忠他現在的住所,我原本以前也是住在那裡的,但是在偉國死後我就搬出來了。聽說他後來有加以改建過,至於現在改成怎樣我就不知道了。」

 

蔡佩琳邊說邊便帶著宋麗玲離開了天琴座咖啡廳。而當她們兩人走到咖啡廳外面時,蔡忠明以及她的賓士轎車已經門外等候多時了。

 

「明伯,是不是你通知大忠說宋小姐人在這裡的?」

 

面對蔡佩琳的質問,蔡忠明只是閉緊了嘴巴,什麼話都沒有說。由於他的反應形同默認,於是蔡佩琳便面露怒色,冷冷的道:「明伯,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了,我一直都當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沒想到你居然會出賣我?」

 

「太太,實在是對不起,我知道是我不對,但是.但是十四年前二少爺他死的如此不明不白的,現在好不容易這個女人回來了,所以我才………

 

「哼,事已至此,再多說什麼也沒有用了。我現在只問你一句,如果我一定要保她安全的離開大忠那裡,你會不會幫我?」

 

「當然,只要太太一句話,忠明拼死也會將宋小姐毫髮無傷的帶出來的。」

 

「去!現在都什麼時代了,誰要你拼死拼活的,我現在只要你肯幫我這句話就成了,我們上車吧。」

 

語畢,蔡佩琳便帶著宋麗玲上車,然後一行人便向高信忠的住所處前進。

 

「高太太,妳知道高先生他所謂真正的真相究竟指的是什麼意思嗎?」

 

「這.我也不知道,這些年來他一直有很多事都瞞著我不讓我知道,一開始我還會去管,但久而久之我也就懶得再去管了,只不過我沒想到他居然連偉國的事都敢瞞著我,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宋麗玲聞言後只是點了點頭,然後整個人便沈默了下來。看著宋麗玲那沈默的身影,蔡佩琳不由得微微的嘆了一口氣,然後轉頭看向窗外那不知已經看過多少次的街景。或許這就是命中注定吧,平常她一向深居簡出的,除了去精舍打禪之外根本什麼地方都不想去也什麼事都不想管,沒想到今日一時興起想要出門逛逛,卻在中正公園這裡看到了宋麗玲,於是一時興起想與她聊聊,接著事情便逐漸的演變到現在這種情況,眼見路上的景觀已經逐漸的接近了高信忠的住所,蔡佩琳的心中不由得開始出現些許的不安及恐懼出來。從高信忠方才跟她講電話的語氣中,她似乎能感覺到了這件在他們心中塵封已久的往事即將就要真相大白,或許高信忠這次真的會跟她說實話,但是這個所謂真正的事實會不會出乎她的意料之外甚至是讓她無法接受呢?

 

「太太,我們快到了。」

 

蔡忠明的提醒讓蔡佩琳及宋麗玲兩人同時回過了神來。兩人一同向車外看去,只見車子已經停在了一個屬於西式城堡風格的大門之前。在停好車後,蔡忠明立即降下車窗準備向裝在大門上的對講機來表明身份及來意,但是他才剛降下車窗,大門便已自動的打了開來。

 

「看來他早就在等著我們了,我們直接開進去吧。」

 

「是…….等等!」

 

蔡忠明原本要升上車窗好準備開車,但不知怎麼的他突然將目光移到了一旁的樹叢裡,蔡佩琳見狀不禁問道:「明伯,你是看到了什麼,有人在那裡嗎?」

 

「奇怪,我剛才好像看到一道人影閃了過去,不過怎麼才一下子人就不見了?」

 

「明伯,是你太多心了吧,我想大概是有狗仔隊的人在這附近埋伏著。這又不是今天才有的事,別管這麼多了,我們還是快點進去吧。」

 

「是…….真的是狗仔隊的人嗎?」

 

蔡忠明邊嘟囔著邊將車開了進去。在開一段約五十公尺的路之後,車子便在玄關處停了下來。此時在玄關處已經有兩個人站在那裡,一個是宋麗玲之前見過的阿培,而另一個則是身穿名牌西裝,但是其舉手投足間都帶著濃濃的江湖氣味的中年男子。

 

「咦,建國,你怎麼也來了?」

 

「媽,是爸叫我來的,說是跟偉國的事有關。咦,這個女人不是……..

 

「是不是都不關你的事,你先進去吧。」

 

高建國聞言只是冷哼了一聲,然後轉身便打開大門走了進去,而阿培則是隨後跟進,但他在進入後便站在門旁邊,看來似乎是在迎接蔡佩琳和宋麗玲兩人進來。

 

「好了,我們進去吧。」

 

宋麗玲聞言點了點頭,然後便在蔡佩琳的帶領下一同走了進去。在兩人進入之後,映入眼裡的景觀如預期般的豪華亮麗,屋內到處都看得到貴重的藝術品及家具,但此時的兩人卻都沒有任何的興致想要去觀看,因為在她們兩人的心中同時都記掛著一件事。

 

然後,在這個約有十坪大的會客大廳裡,她們終於看到了那個可以給她們答案的人。

 


****************************************


上一篇:詭情(31)

下一篇:詭情(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