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7:11:31紅葉

詭情(31)


一聽到宋麗玲的這麼問,此時手中的咖啡杯正要離口的蔡佩琳一時間愣住了。在過了約一分鐘之後,蔡佩琳慢慢的放下咖啡杯,有些悵然的道:「偉國他是一個好孩子,他不像他哥那樣的陰沈,也不像他父親那樣的霸道,從小他就很會去關心別人,體貼別人。他對任何人都很好,都一視同仁,甚至對於那些想要綁架他的人他也不會有所怨恨,脾氣好到簡直是爛好人的程度。不過他的好脾氣只有對一點例外,那就是他對於不公不義的事反應一向很大,也因此一直跟他父親不和,若不是因為他父親是黑道的話,我想他最後應該是會去當警察或是檢察官之類的人吧。」

 

「既然如此,那他應該不會是個兇殘的人才是,再加上我先前所得到的訊息,所以我想…….我想兇手會不會是另有其人呢?」

 

「我知道妳的意思,妳是想問這件案子會不會是大忠派人幹的,對不對?」

 

宋麗玲聞言沉默了下來,並沒有回答蔡佩琳的問題,而蔡佩琳則是接著說道:「宋小姐,並不是我想要袒護我先生,我先生為人雖然說一向是狂妄霸道,但是以他一貫的作風來說,我並不認為他會做的出這種事來,因為他會有更好的方法去處理這些事,實在是沒必要去殺人全家,尤其事後還讓人懷疑到偉國的身上,這點更是不可能的。」

 

「那麼兇手到底是誰呢?」聽完蔡佩琳的解說之後,宋麗玲不由得激動的道::「既然不是高偉國也不是高信忠,那麼究竟是誰?我一家四口究竟是被誰殺害的呢?」

 

「很抱歉,這點我真的不知道。或許知道真正兇手的人,現在可能就只剩下兇手和妳而已了。」

 

宋麗玲聞言又沉默了下來。蔡佩琳說的並沒錯,現在所有的問題都集中在她失去的那一段記憶裡,只是她不懂,她已經想起在台中生活時的部分記憶,但是為什麼,為什麼她十四歲這一年所發生的事,尤其是有關高偉國,有關她一家四口滅門血案的事,只是在她的腦海中閃過了許多似曾相識的畫面,但是最重要的事卻是一點都想不起來呢?

 

不過就在她們兩人正在各自想事情時,四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不知在何時已經出現在她們那一桌的四個方向,而位於東方的那名男子首先發聲道:「大姊,不好意思,打擾妳們了。」

 

「你也知道打擾到我了,阿培。」只見蔡佩琳轉頭看了阿培一眼,然後再冷眼環視過其他三人,微怒的道:「既然如此,你們還不快給我滾!」

 

「大姊,是大哥叫我們來的。」此時就見阿培邊說邊從懷中拿出了手機,在按了通話鍵後,阿培便將手機遞給蔡佩琳,然後道:「大哥交待過,大姊有什麼問題的話請直接問他,他會向妳解釋的。」

 

「解釋?哼!要解釋什麼?」

 

「解釋我們要帶宋小姐去見大哥的理由。」

 

一聽到阿培這麼說,宋麗玲及蔡佩琳兩人在同一時間臉色大變,然後便見蔡佩琳霍然站起,怒道:「怎麼著,現在是沒有了政府是吧?你們居然敢在這大庭廣眾之下要來抓人?!」

 

「大姊,我們並沒有要抓宋小姐的意思,我們只是奉命來請宋小姐到家裡去一趟而已,如果宋小姐不想去的話,我們並不會勉強。不過…….

 

「不過什麼,啪!」蔡佩琳話才一說完,就見她手一閃,結結實實的便賞了阿培一記耳光。而阿培雖然被打,但是他的臉色卻是連變都沒變,挺著還火辣辣的右臉頰說道:「如果宋小姐不來的話,她將會失去知道命案真正真相的機會。」

 

阿培的這一句話,讓蔡佩琳那原本怒氣沖沖的臉剎那間變成了一臉的愕然,而原本坐在座位上不敢吭聲的宋麗玲聞言立即站了起來,對阿培道:「好,我跟你們走。」

 

「宋小姐,先等一下。」蔡佩琳先是用身體擋在了宋麗玲的身前,然後伸出手對阿培道:「電話拿來吧。」

 

上一篇:詭情(30)

下一篇:詭情(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