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15:57:19紅葉

詭情(34)

「找人。」李明德回身指了指在一旁看來十分焦急的張正英,然後道:「我們正德偵探社受到了張先生的委託,要幫他找回他的太太,也就是宋小姐。」

 

「很抱歉,宋麗玲人真的不在這裡。老實說,從昨天晚上起我們就派人連夜在找她,結果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消息。真是活見鬼了,一個人怎麼會就這樣消失的無影無蹤呢?」

 

「或許..你們是真的見鬼了。」

 

李明德的這句話雖然說的很小聲,但聽在高氏父子的耳裡卻是格外的清楚。於是就見高信忠走到了李明德的身前,用一種狐疑的表情問道:「李先生,你剛才的那一句話,指的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我只是自言自語罷了。倒是高先生你,你怎麼會對這句話這麼敏感呢?」

 

高信忠聞言先是沉吟了一下,然後用一種不太確定的口吻道:「因為內人說過,她昨天晚上,似乎……似乎在房裡看到了我二兒子偉國的身影。」

 

「哈!高議員,你這話也未免太扯了吧。」一旁的羅盛鳴一聽到高信忠這麼說,不由得啞然失笑道:「人在你們這裡不見了,你居然還想要扯成靈異事件?!反正不管如何,我今天一定要搜索這裡,行動!」

 

「羅盛鳴,你敢!你如果..

 

「建國,沒關係,要搜就讓他們搜吧,你待會也帶人全程用v8蒐證。羅隊長,我這裡隨便你搜,但別說我沒提醒你們,我這裡的家具擺設可都貴得很,若是在經過你們的搜索後少了或是多了什麼的話,我會具狀向警政署求償的。」

 

「哼!若是我們真搜索到什麼不法事物的話,到時還希望兩位高議員不要阻擾,走。」

 

語畢,羅盛鳴便指揮手下的刑警開始搜索的動作,而高建國也不甘示弱的找來手下跟在刑警們的身後錄影蒐證。才一下子的功夫,原本擠滿人的會客大廳轉眼間就只剩下高信忠,李明德,張正英和謝中天四個人而已。

 

而就在此時,高信忠突然走到張正英的面前,雙眼直視著他,道:「你就是宋小梅的丈夫?」

 

「是.是的。」

 

「你別緊張,我不會對你做什麼的。同樣的,請你相信,我亦不會對你太太做出什麼不利的事情來。」

 

「既然如此,高先生何不將事情的真相全都說出來呢?」

 

一聽到李明德的話,高信忠那原本就很嚴肅的臉孔此時是越發的嚴峻。就在經過了約十幾秒的時間之後,高信忠突然揚了揚眉毛,冷然道:「李先生,你們既然不是警察,我想這裡應該沒有你們的事了,所以請你們馬上離開!」

 

「看來高議員你是真的知道兇手是誰吧?」

 

說話的是在一旁原本一直默不吭聲的謝中天。高信忠一聽到謝中天這麼說,他的目光立即轉向了謝中天,然後用一種極為嚇人的聲調道:「你說什麼?!」

 

「沒.沒什麼..」謝中天被高信忠這突如其來的怒意嚇了好大一跳,整個人亦不由自主的後退了兩三步。而李明德見狀立即一步站在了謝中天的身前,淡然道:「高議員,若是我同事失言得罪了你的話,我替他向你倒個歉,還望你海涵。不過我也覺得他並沒有說錯,你一定知道些什麼,只是現在不願意說出來而已。」

 

「哼!既然知道我不願意說出來,那你們還待在這做什麼?難道要我找人來趕你們出去嗎?!」

 

「這就不敢勞煩高議員了,要走我們自然會走,但我們若得不到我們想要得到的答案的話,那麼我們只好再多叨擾一會兒了。」

 

一聽到李明德這麼說,高信忠的臉色是越發的難看。然後就見他走向放在一旁架子上的一組高爾夫球球袋,伸手取出了一支鐵桿,他先是隨手將鐵桿甩了幾下,然後便將鐵桿的桿頭指向了李明德,冷然道:「我待會會在這裡練習揮桿,別說我沒警告過你們,若是你們有誰被我的球桿不小心揮到的話,後果請自行負責。」

 

「高議員,請你先別生氣,我現在只要問你一個問題就好了,不過這個問題請你要好好的回答才行。」

 

「什麼問題?」

 

「問題是…….」只見李明德由口袋裡拿出一個筆記本,在翻開了其中一頁之後,道:「民國八十年五月十四日這一天約中午十二點左右,你接到了你兒子高偉國的死訊,並且立即前往認屍,請問對不對?」

 

「沒錯,那又如何?」

 

「是這樣的,我查過你當天的行程,發現你從前一天到出事當天原本已經安排好幾個行程要跑,但是不知道怎麼的,你卻在前一天都全數予以取消,然後就一直待在家裡,接著你就得到你兒子的死訊了,我這麼說對嗎?」

 

「對……」聽到這裡,高信忠似乎感覺到李明德問這問題的目的是什麼,所以其回應的語氣便沒有之前的強硬。而李明德也感覺到高信忠語氣的改變,於是立即接著問道:「所以我大膽猜測,你當天之所以會取消所有的行程,那是因為你知道當天高偉國會出事,對嗎?


上一篇:詭情(33)

下一篇:詭情(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