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19:00:00紅葉

詭情(29)

 

2005510 下午504

台中市中正公園附近

 


「明伯,請在那個女子的前面停車。」

 

「太太,在這大馬路上的……不好吧?」

 

「明伯,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聽到蔡忠明那種有些躊躇的口吻,讓蔡佩琳不禁有些訝異。但在看到蔡忠明這種欲言又止的表情時,蔡佩琳突然明白蔡忠明為什麼會這麼說了,而一想到這箇中原因,蔡佩琳便不禁笑了起來。

 

「太太,要對付這種狐狸精叫小弟們去辦便成了,實在不用……..

 

「明伯呀,你還以為我是當年那個大姊頭嗎?你不想想我都快六十啦。」

 

「可是..那個女人……

 

「那個女子不是大忠的女人。」蔡佩琳邊說邊看著那個正在中正公園前佇立不動的高挑女子,有些黯然的道:「她是偉國的。」

 

「什麼?!是二少爺的…….那她不就是…….太太,妳該不會是想…….

 

「明伯,你要我跟你說幾遍,我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大姊頭了,快停車吧。」

 

蔡忠明聞言立即將車靠到路旁停下,而蔡佩琳則是打開了車門,下車後便直接往那個高挑女子走去。

 

「請問妳是宋小梅小姐嗎?」

 

那女子聞言嚇了一跳,然後回頭看向蔡佩琳,有些疑惑的問道:「我請問妳是那位?」

 

「敝姓蔡,外子是高信忠。」

 

當蔡佩琳說出高信忠的名字時,那女子似乎是呆住了。等過了大約一分鐘後女子才回過神來,有些膽怯的說道:「高太太妳好,我的確是宋小梅,不過我已經改名字了,我現在叫宋麗玲。」

 

「原來妳改名字了呀……」蔡佩琳用一種很和氣的笑容問道:「不過我記得妳不是出國了嗎?是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是四年前回來的,高太太…….

 

「四年前?那怎麼現在才回來呢?難不成..唉呀!妳已經結婚了呀?」

 

「是的,是兩年前結的。高太太…….

 

「妳已經結婚了呀。那生小孩了沒?我想應該還沒有,因為妳的…….

 

「高太太!」宋麗玲此時實在是忍不住了,就見她出聲打斷了蔡佩琳的話,問道:「妳怎麼知道我就是宋小梅呢?我記得我們並沒有見過面呀。」

 

「我們的確是沒見過面。但是妳的照片,我當年可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

 

「那…….妳不恨我嗎?」

 

「恨!當然恨!我那善良,帥氣又體貼的二兒子,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了。我怎麼會不恨呢?」蔡佩琳話雖如此,但此時她的表情卻是出乎意料般的祥和,只見她繼續微笑的說道:「說真格的,若是十四年前的我,現在就算是不拿刀砍妳,至少也會賞妳幾個耳光。但是這些年來我仔細的想過了,我老爸還有大忠他們在道上混了這麼久了,所殺的人又少到哪裡去呢?這些人哪一個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大忠他算命硬,被人殺了三次都死不了,所以我想這報應最後就轉到偉國身上,這些都是自作孽呀,我又怎有這種立場來怪妳呢?」

 

「高太太,我有些事想請教妳,不知道妳現在是否有空?」

 

「請教我?妳想問有關偉國的事嗎?」

 

「是的,我想妳也應該聽說過我失去記憶的事。實不相瞞,我這次回來的目的就是想找回我當年所失去的記憶,尤其是有關高偉國的,我想知道他究竟是不是殺害我一家四口的兇手!」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逝者以逝,妳就算知道了所有真相後又能怎樣?最後只是徒增痛苦罷了。」

 

語畢,蔡佩琳轉身便朝車子那裡走去,但是宋麗玲急忙抓住她的手,叫道:「高太太,拜託妳,難道妳不想知道偉國他到底是不是兇手嗎?」

 

「如果真的是他殺妳了一家四口的話,妳想做什麼呢?難道是要找我們家報仇嗎?!」

 


上一篇:詭情(28)

下一篇:詭情(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