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7:52:01紅葉

詭情(28)

「事實上當年高信忠議員來警局替高偉國的屍體確認身份時,我就覺得他似乎知道一些事。而當他知道宋家一家慘死的情況時,我也直覺的感受到他似乎並不意外,所以我認為宋家一家的死他就算不是犯人,恐怕也是知情的。但是當時因為許多的證據都指向案子是高偉國所為,所以我也就沒有再往他那裡查下去了,一直到後來我查出高偉國有見血就會暈倒的體質時,我才赫然想起他涉案的可能性,而他如果的確涉案的話,那宋小姐她的處境就會非常危險了。」

 

「嗯,因為她當時很有可能看到了兇手的模樣。」李明德此時再度摸了摸下巴,繼續若有所思的道:「若是宋小梅恢復了記憶的話,那她便能指認誰是真正的兇手。現在案子雖然已過了十四年,但還在追訴期內,只要有能取信於法官的證據的話,一樣是可以重新開啟這件案子的。」

 

「那這樣一來宋老師不就危險了!」謝中天緊張的道:「如果宋老師的記憶恢復的話,那她就可以指認出真正的兇手,所以真正的兇手一定會想盡方法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而最好的方法是………

 

「殺人滅口。」

 

李明德加重語氣說出這一句話後,轉頭對曹川民道:「曹督察,不知你是否能幫忙………

 

「李兄,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我想你也知道,我們督察室只能管理內部的事務,並無權調動警力。而且我們和警局內部一向……..我算是關係比較好的了,所以才能請調一組人去監視高偉國,若是想要出動警力去找人的話,除非有人向我們這裡報案才行。」

 

「既然如此,那由我們報案不就得了?」

 

「得你個頭啦得了,我們和你宋老師非親非故的,就算真的去報案的話也沒人會理。我想如果請朱老師他們來報案的話,或許會比較有效..嗯?」

 

李明德原本邊說邊拿出手機要打朱文堂老師家的電話,但是他才一拿出手機,手機便開始震動了起來。於是他按下接聽鍵接聽,但他才剛聽到那人的聲音,整個人便突然從沙發上跳了起來,興奮的道:「張先生,你來了嗎…….你在門口等一下,我們馬上下去找你。」

 

「明德叔,是師丈來了嗎?」

 

「嗯,只要有你宋老師的親屬在場,我想一定就沒……..

 

「不用了。」

 

李明德和謝中天聞言皆為之一愣,在同一時間看向了曹川民。而此時就只見曹川民將手中的PDA手機向他們遞了過來,李明德接過手機靠近一看,只見手機的螢幕上出現了一張照片,在照片中,一個身材高挑,面貌秀麗的女子在一個中年女子的陪同之下,正要進入一棟豪宅的大門裡。

 

「我想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曹川民用一種很擔心的語氣,然後這麼的說道。

 


※   ※  ※  ※  ※  ※  ※  ※  ※  ※  ※  ※  ※  ※


上一篇:詭情(27)

下一篇:詭情(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