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18:12:12紅葉

詭情(20)

 

200559 下午832

朱文堂老師的家

 

「大約是早上九點還是十點初左右,那時候我還在上課,突然間學校的廣播器播出了我的名字,說是有人要找我,並要我立即到校門口去。那時我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要班上的學生自習,然後就跑到了校門口去,沒想到……..

 

「沒想到竟然看到了警察?」

 

聽到了宋麗玲的猜測後,朱文堂不由得點了點頭,然後露出了一種很複雜的表情道:「當我一看到警察站在門口時,我直覺的就感覺到事情不妙,因為你們一家當時已經失蹤四天了,若不是真出了什麼事的話,警察是不會來找我的。所以當我走到那兩個警察的面前時,第一句話問的不是「請問找我有什麼事?」,而是「還剩幾個活著?」。那個帶頭警察一聽到我這麼說時還嚇了一跳,但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帶我到警察局去,然後我就看到了妳。」

 

「那我的父母,姊姊,弟弟呢?他們當時發生了什麼事,他們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小梅,冷靜一點。」馬蕙蘭伸手握住了宋麗玲還在微微發抖的手,輕聲道:「妳老師會將他所知道的事全都告訴妳的,耐心聽下去吧。」

 

在馬蕙蘭的安撫之下,宋麗玲慢慢的冷靜了下來。朱文堂見宋麗玲冷靜下來後,繼續道:「小梅,妳現在還是記不得當時所發生的事嗎?」

 

「嗯,我還依稀記得你有來警局看我,還有在那之前在山路上走了一整天的事,可是再往前一點的事我就全都不記得了。」

 

「那妳真想繼續聽下去嗎?」朱文堂的臉上露出了一種十分擔心的表情。「我接下來所說的,很可能會讓妳想起那段間所發生的事,這些事妳本來都已經忘了,妳現在過得好好的,又何必再去挖出來呢?」

 

「老師,我知道那段記憶一定是很可怕,很痛苦,所以我才會失去這段記憶。在加拿大的那些年來我也認為我沒有這段記憶對我的生活並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事實上,這只是我逃避的藉口而已,我不能無視我所失去的這一段記憶,因為那是我人生的一部份,我若不將它找回來的話,我的人生就不會完整。所以就算這段記憶會有多恐怖,多痛苦,我也得逼自己去面對它才行。」

 

當宋麗玲握緊雙手,低著頭用平靜的語氣說完這一段話後,朱文堂和馬蕙蘭兩人不由得互看了一眼,接下來三個人都沉默了起來。

 

三個人在沉默了好一會兒之後,就見馬蕙蘭向朱文堂點了點頭,然後再次握緊了宋麗玲的手,道:「小梅,妳要面對這段往事是妳自己的決定,我們並不能阻止妳,但我希望妳不要獨自面對這件事,讓我和妳朱老師在妳背後支持妳,好嗎?」

 

宋麗玲聞言點了點頭,並緊緊的抓住了馬蕙蘭的手,但正當朱文堂準備說話之際,宋麗玲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抬頭瞄了牆上的時鐘一眼,然後驚覺的道:「老師,師母,對不起,我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

 

語畢,宋麗玲便從隨身的包包中拿出了手機,然後走到窗口打電話去。

 

「小蘭,妳覺得我該將所有的事全都告訴小梅嗎?」

 

「堂哥,我想除了高偉國的那一段以外,其他的就都全說出來吧。」

 

「嗯。」朱文堂才剛應完話,宋麗玲便已經走了回來。

 

「好了,老師,麻煩你繼續說下去吧。」

 


上一篇:詭情(19)

下一篇:詭情(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