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18:17:08紅葉

詭情(19)


2005511 下午112

朱文堂老師的家

 


「請問這裡是朱文堂朱老師家嗎?」

 

「是的,請問你們是……..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們來自台北的明德偵探社,敝姓李,是一名偵探,而這位是我的助理。」

 

李明德邊說邊從懷中拿出了名片盒,取出了一張名片遞給了馬蕙蘭。馬蕙蘭在看了名片上的職稱及姓名之後,有些疑惑的道:「李偵…..先生,請問你找我先生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子的,朱太太,請問這幾天宋麗玲.不,是宋小梅小姐有來過這裡嗎?」

 

「小梅?!有,她兩天前有來過這裡,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詳細的狀況目前我們還不太清楚,只知道她目前失蹤了,而我們受到她先生張正英的委託,現在正在尋找她的行蹤。」李明德邊說邊又從懷中拿出了一張張正英的名片,然後遞給了馬蕙蘭。

 

「這樣呀,在外面不好說話,請進來坐吧。」

 

馬蕙蘭將門打開,示意李明德及謝中天兩人進來。而李明德及謝中天兩人同時向馬蕙蘭行了個禮後,便一前一後的進入了屋子裡。

 

「請這邊坐,你們要喝紅茶嗎?」

 

「嗯,請問有咖.

 

「不用了。」李明德斜眼瞪了謝中天一眼,然後對馬蕙蘭道:「我們喝紅茶就好了。」

 

「好,請在這稍等一下。」

 

語畢,馬蕙蘭便走向廚房準備紅茶去。當馬蕙蘭離開後,李明德突的伸手敲了謝中天的頭一下,然後低聲罵道:「你這個白癡,你以為人家這裡是開餐廳的呀?有得喝就不錯了,你還挑咧。」

 

「我只是順便問問看而已,幹嘛打人嘛…….

 

「去,你還敢..喔,謝謝。」

 

李明德原本想要再訓謝中天一頓,但此時馬蕙蘭已經走了過來,並將兩杯熱騰騰的紅茶分別放在了兩人的面前,道:「茶還有點燙,請小心點喝。」

 

「嗯,味道還蠻香的,謝謝你。」李明德邊說邊喝了一口紅茶,然後道:「那我們就進入主題吧。朱太太,請問宋小梅小姐是在什麼時候來到這裡的?」

 

「應該是兩天前的下午五點鐘左右,後來她還和我們一起吃晚餐,晚上就在這裡過夜,一直到昨天早上才離開的。」

 

「那她有沒有說她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她要去……..」馬蕙蘭話還未說完,就見她突然警覺的看向李明德,然後有些緊張的道:「李先生,你們真的只是要找她而已嗎?」

 

看到馬蕙蘭那充滿警戒的神情,李明德放下了茶杯,淡然說道:「朱太太,我想妳應該也很清楚十四年前宋家發生了什麼事吧?」

 

「這……我並不太清楚。」

 

「朱太太,宋小姐這次會來找你們,我想應該不單單只是為了要和你們敘舊而已,我們相信她來找朱文堂老師的目的,一定是為了當年宋家一家四口被害的血案有關。為了宋小姐的安全著想,我希望妳能將妳所知道告訴我們,這樣一來我們才能早日找到她。」

 

「可是……她怎麼可能會有危險呢?因為連兇手都……不可能..

 

「連兇手都」謝中天原本在一旁無聊的重覆了馬蕙蘭的話,但是突然間他恍然大悟的插話問道:「朱太太,妳的意思是,在當年的那一件血案裡,除了宋家一家人外,連兇手都已經死了嗎?」

 

「這沒錯。」

 

「等等,可是我記得依檔案記載,那個案子並沒有兇手,所以這件案子目前是以意外的方式來處理,不是嗎?」

 

面對李明德的疑問,馬蕙蘭顯得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樣。一看到馬蕙蘭如此的神情,李明德便又接著說道:「朱太太,我再次強調一次,我們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為宋小姐的安全,我們並不是警察,所以我們對於這件案子裡任何無關於宋小姐安全的事都沒有任何的興趣,請妳放心。」

 

「其實這件事是我先生告訴我的,我並沒有到現場看過,所以我也不敢百分之一百的認定。我只能這麼說,小梅她一家四口,根本就不是死於意外。」

 

「關於這件案子的內幕我也略有所聞,只是在細節的部分並不太清楚,可否請妳就妳所知道的事全告訴我?」

 

「好吧,我就將我所知道的告訴你們吧。我記得那是14年前的事了,在民國八十年五月十四日的早上約十點左右,外子在學校裡接到警方通知,說他們已經找到了宋家一家人……..

 


上一篇:詭情(18)

下一篇:詭情(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