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18:40:55紅葉

詭情(21)

 

「嗯,當我被帶到警察局時,是由一名姓曹的警官負責招呼我的。他說因為妳父親及母親當時都沒有親戚在台灣,所以只能找我來指認他們的屍體,我那時很擔心妳的狀況,於是就向他要求先去見妳一面。曹警官很乾脆的就答應了我的要求,於是就帶我到警局的會客室去。那時候的妳坐在會客室的長椅上,雙眼無神的看著地板,妳身上雖然已經披著一件厚重的警用外套,但是妳的身體依舊是在不停的發抖著。當時我走到了妳的面前叫了幾次妳的名字,可是妳卻一點反應也沒有,當我想大聲一點叫妳時,一個看起來像是醫生的女子出面制止了我,然後向我解釋妳當時的心理狀況。她說妳是因為受到太大的精神刺激,為了保護自己,所以大腦自行切斷了情感系統,因此妳對任何人的言行都無法有所反應,而且這樣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必須立即住院進行觀察才行。」

 

「像是醫生的女子……..是不是莊玲莊醫生?」

 

「這..這我就不清楚了。後來因為妳對我沒有反應,所以我也不好再繼續待在那裡。於是便在曹警官的陪同下轉到停屍間去認屍,確認了妳父母,姊姊及弟弟的屍體。」

 

「老師,那我的家人是怎麼死的?」

 

「這點我當時也有問,但曹警官說這案子還在偵辦中,有關的細節不方便告知,所以我也就不再問了。不過..」朱文堂此時突然停頓了一下,只見他舉杯喝了一口紅茶後,續道:「以下我所說的部分內容是曹警官私下告訴我的,雖然我事後有去求證,但我也不敢說一定就是事實,妳聽來參考看看就好了。首先是妳父母及姊弟的死因,根據曹警官的敘述,妳的父母生前曾受到兇手的凌虐,最後是被吊死的,而妳的姊姊及剛滿一歲的弟弟,則是被人用槍打死的。」

 

「這..這到底是誰幹的,是誰和我家有這樣的深仇大恨,要將我的家人如此趕盡殺絕呢?!」

 

「這點也是這件案子最特別的地方,曹警官當時用一種很肯定的語氣跟我說,依照現場所遺留的證據來看,當時在案發現場不遠處所發現被人槍殺的那名男子,應該就是殺害你全家的兇手。」

 

「老師,你的意思是說,那個殺害我家人的兇手,在當時也被人給殺死了?」

 

「嗯,就是因為那個人死了,而作案用的手槍也一直都查不到,案發地點又沒有任何的目擊者,所以整個案情便陷入了膠著之中,於是警方最後的希望便就落在妳的身上。」

 

「可是那時的我,卻失去了記憶。」宋麗玲邊說邊在腦海中搜索著那些散落在四周的記憶,她還依稀記得在山路上找到她的趙伯伯和他的孫子,幫她做心理輔導的莊醫生,對她照顧有加的曹警官,以及一直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著她的高先生。她現在已陸續的記起了一些當時周遭所發生的事,但是最重要的,當時在那間別墅裡所發生的事,她卻依舊是想不起來。

 

「後來因為妳的記憶一直無法恢復,再加上一些外界的因素,使得這件案子最後便不了了之..

 

「外界的因素?老師,你所謂的外界因素指得是什麼?」

 

「這個嗎…….」朱文堂頓了一下,然後下意識的看了馬蕙蘭一眼,馬蕙蘭見狀便接著道:「因為那個死者的家人在台中這裡很有勢力,他們不願死者背著殺人兇手的罪名入土,於是便動用他們關係來壓迫警方結束這件案子。一來他們的勢力龐大,警方高層也不得不買他們的帳,再來警方實在也沒有任何直接的證據可以證明那名死者真的殺了人,於是警方只得將死者由嫌疑人的名單中剔除,然後將此案給束諸高閣,成為另一件未破的懸案。」

 

「這樣啊……..那老師,那個死者叫什麼名字?他當時又為何會出現在那裡呢?」

 

 

※※※※※※※※※※※※※※※※※※※※※※※※※※※※※※※※※※※※※※


上一篇:詭情(20)

下一篇:詭情(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