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8:22:30紅葉

詭情(14)


2005511 上午1100

台中火車站


 

「我再問你一次,當你將她載到陸光新村之後,你就沒有再看過她了?」

 

在李德勝面前向他問話的是一名年約四十的中年男子。男子年紀雖大,但其身形高大壯碩,目光則是有如獵鷹般銳利,使得他不需任何言語或動作就能展現出一種很濃厚的威嚴感來。

 

「李先生,我真的只有在兩天前在車站載過她到陸光新村而已,若不是你給我看她的照片,我恐怕早就忘了有載過這個人了。」

 

「是嗎,很抱歉打擾你這麼久的時間,謝謝你。」

 

「李先生,等一下!」正當李先生道完謝並離開車窗準備往自己的車走過去時,李德勝突然叫住了他,然後用一種很詭異的笑容道:「李先生,你問了我這麼多事,我也全都告訴了你,你難道不意思意思一點嗎?」

 

李先生聞言回過身來,再次走到了李德勝的車窗前,此時就見他先是看了李德勝一眼,然後再將目光轉向李德勝車上的計程器,在過了好一會兒後,又再將目光轉向了李德勝。

 

「你..你是在看什麼呀?」李德勝被李先生那有如利刃般的眼神看的渾身發毛,在好不容易說出這一句話後,只見李先生的目光又再次的轉向車上的計程器,然後又再次的回到了李德勝的臉上。這次李德勝終於支持不住了,只見他急忙關上了車窗,轉動車鑰並馬上排入了倒車檔,剎那間便倒車離開了車站,瞬間便消失在李先生的眼前。

 

「明德叔,你到底是做了什麼,怎麼會把人家嚇得拔腿就跑呢?」

 

「做了什麼?那是因為他心裡有鬼。」只見李明德打開了車門坐進車去,然後對著車內發言的那個年輕人道:「如果他沒動過車上的電子表,怎麼會被我嚇成那個樣子呢。不過我說你呀……..

 

「明德叔…….」坐在前座的那個年輕人此時用一種幾近是哀求的口氣道:「現在我假也請了,人也來了,你又何必趕我走呢?」

 

「中天呀,你還記得你父親生前曾經說過什麼嗎?」

 

「我當然記得,他希望我做一個正常人,不要再接觸任何有關靈界的事,但是.」謝中天此時不自覺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淡淡的道:「我既然有這種能力,此時又豈能置身事外呢?像我父親,他本來以為只要不當道士就能遠離這些事了,但沒想到他的靈攝能力卻還是讓各種靈異事件自動找上了他。所以我想與其是消極的閃避,還不如積極的去面對它,不是嗎?

 

「中天,我知道你想繼承你父親的志業,但是「節」這種工作是很危險的,你所要面對的不單只是生命上的威脅,在心靈上所要承受的壓力更是難以想像。所以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你能再好好的考慮一下,自古以來你們謝家為此已經犧牲了很多人了,沒必要再加上你一個呀。」

 

「這我明白,所以我在學業結束前是不會擅自行動的,不過這件事既然發生在我身邊,於公於私我都不能放手不管,況且有明德叔您在,就算真的有事也輪不到我動手,對吧?」

 

「哼!最好如此。」李明德邊說邊轉動了車鑰匙,驅車往大馬路上開去。一路上車流還算順暢,因此他們大約只花了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便到達了李德勝口中所說的陸光新村。

 


上一篇:詭情(13)

下一篇:詭情(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