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17:25:36紅葉

詭情(13)

 

200559 上午1120

台中火車站

 

「小姐,妳要到哪裡去?」

 

李德勝回頭看向那名剛上車的高挑女子,然後這麼問道。

 

「請載我到陸光新村去。」

 

「陸光新村?」李德勝回頭看了那女子一眼,然後再轉回身道:「小姐,陸光新村現在已經準備要拆除了,妳要去那裡做什麼?」

 

「拆除?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因為現在政府在推行眷村改建計畫,在台中的眷村有很多不是被改建就是已經拆除了,最近原本還有幾個眷村要拆遷的,不過後來好像是因為經費不足的樣子,所以都暫停了。小姐,我看妳應該很久沒回來台中了吧?」

 

「是呀,我已經很久沒回來了。」語畢,女子便沉默了下來。李德勝見那女子不再說話,於是藉由後照鏡觀看那女子的反應,只見那女子整個人好像失神般一直看著車窗外的景色,然後半响都沒有任何的動作。

 

「小姐,小姐!」在等了將近兩分鐘後,李德勝終於忍不住的說道:「妳現在到底還要不要去陸光新村?妳如果是要找人的話,我是知道原住戶現在遷到那……..

 

「不,還是請你載我到陸光新村去吧。」

 

李德勝聞言點了點頭,然後便開車離開了台中火車站。一路上那女子都一直相當的沉默,看來似乎是有什麼心事一般,使得車上的氣氛變得相當沈重,為了讓氣氛活絡一些,於是李德勝便向那女子問道:「小姐,妳是本地人嗎?」

 

「嗯。」

 

「那妳離開台中有多久了?」

 

「我已經有十四年沒回台中了。」

 

「十四年?小姐,妳是移民到國外去嗎?」

 

「是的,我在十四年前離開台中移民到加拿大去,四年前才回台灣來工作,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回台中來。」

 

「原來如此,台中在這十幾年來已經變的很繁榮,生活機能不比台北差,而就業機會也變得比較多,妳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回來發展呀。」

 

李德勝在說完這些話後,發現後座並沒有反應,於是他又透過後照鏡看了看後面,只見女子面無表情的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她雖然說是在看風景,但她的目光一直就停在一處,並沒有隨著風景的變化而有所變動,於是李德勝知道她實際上是在想事情。這也難怪,一個離開家鄉十四年的人,眼見自己記憶中的景觀已經不復存在,心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感傷吧。一想到這裡李德勝便不再打擾她,回神專心開著自己車,然後一路向往陸光新村開去。



上一篇:詭情(12)

下一篇:詭情(14)